十月份的媽媽忙碌做娃娃看glee(歡樂合唱團),所以看的書沒幾本,而且大都是童書。
glee是美國影集,我喜歡熱鬧華麗的歌舞劇,以前喜歡過迪士尼出的"歌舞青春",但是看過glee後,覺得歌舞青春太過夢幻美好,glee現實殘酷多了。未婚懷孕,風雲人物,青少年的偶像,同性戀者等等著墨許多。

當我們當了父母後是否開始忘記青少年時期的心情呢?這個階段他們不是小孩,也不是大人。










一開始就不孤單


這本書,應該是寫給新手父母的。整本書,對我而言,沒有太多的感動力。作者出這本書時,小孩四,五歲,一些小小的生活教養故事也許在每個家庭似曾相識的上演,我們可以看看別人是怎麼處理的,我很開心現在有這麼多親子書可以閱讀。

生了老二後,對於老二的情緒反應不像老大讓人憂慮,以前覺得小孩哭好煩躁,很想快快安撫他。現在是對小孩哭還是會煩躁,心中壓了一塊定心石,小孩也有煩躁想哭的權力啊,為何不讓他好好的哭。我很高興我對煩躁感的閾值提高了。

可愛的雙胞胎媽媽剛出了新書,有興趣的可參考。
愛吃的孩子



札克檔案


我實在太喜歡札克這個角色了,全套書有二十本,我看了二本就愛上他了,這故事的場景就是很平凡的小學生生活,但是札克總是遇到稀奇的事件。作者實在是寫故事高手,故事的鋪陳對我而言比另一套神奇樹屋還要吸引我,左右頁中英文排版,方便對照。


親愛的漢修先生


紐伯瑞金獎文學作品,乍看書名還真的猜不出來是寫什麼東西,但是我一翻開就捨不得放下了,這本書篇幅不多,適合中低年級小朋友閱讀。故事的角色是一位小學生寫信給他喜愛的作家,他問了作家一些問題,作家也回問他問題,漸漸地養成了寫日記的習慣,其中孩子的日記描述對父母離異的心情,讓大人看了也深思家庭和諧是必需成員共同努力的。

好好照顧蜘蛛


好髒的哈利作者的新作,封面是格紋精裝,把不討喜的蜘蛛可愛化,讓小朋友知道蜘蛛是益蟲喔!


我是植物小保姆


這本繪本,也好可愛,我喜歡好多好多植物,各式各樣的綠色植物畫面好舒服和諧,如果仔細對照,也許看得出是什麼植物。


長襪皮皮到南島


長襪皮皮是看千禧小說認識她的,無意在圖書館借閱回家,皮皮這角色很不一樣,她力大無窮,心地善良,充滿幽默感,非常獨立一個人住,常常不按牌理出牌,面對壞人時通常把人整得落荒而逃。仔細想想皮皮隱喻了獨立,勇氣卻保留孩子的天真和想像力。

小黃瓜國王


這應該適中高年級的孩子閱讀,其中一段文章非常有意思。

瑪汀娜說:「如果有人帶著軍隊去解散國會,將他不喜歡的人關起來,而且禁止報紙的言論自由,那就是『叛變』。可是,如果是人民把國王驅逐出境,成立國會、舉辦選舉、讓大家在報紙上說出想說的話,那才是『革命』。」

湯姆歷險記



這是小昕看的書,他已經看2/3了,這本書我還沒看過就給小昕看,剛好是這個月他們學校去校外教學時的主題。

我翻了一下,我並沒有很喜歡這本書的主因是它描述了一些情節對小昕而言是令人害怕,恐懼的。

小昕不止一次邊看邊就好恐怖,但是沒過二天又抱著不放,最近一次大概被嚇壞了,已經改看別本書去。記得小昕一年級時看神奇樹屋時也有被嚇到,過了好幾個月分才願意繼續看。所以,我還是覺得,如果可以孩子看的書父母也要看過,除了可以互相討論,也能選擇符合成長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