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的上午是小昕上羽球課的時間,剛好有機會參加小昕幼稚園的活動,這次活動的主講者的部落格,我之前就有定時追蹤,但是對於順勢療法,我自己還是很陌生的,從網路文章去看,也看不出什麼所以然。

但是今天接受的新知,激發出我對順勢療法的火花,接下來要去訂本書來好好研讀。在把小昕當實驗品來試試XD

Wendy媽媽正在示範發燒,利用檸檬汁和棉布包小腿來退燒的護理。這些年來慢慢的大家能接受發燒並不會燒壞腦子的說法了,也知道退燒藥多少有副作用。我們除了給藥物外,還有什麼能幫助孩子的呢?

有二篇wENDY媽媽的文章提供大家參考

檸檬足浴

檸檬: 家庭常備的好東西~~當兒子發燒到38.5度C




第二個好用的東西是洋蔥,切丁後用紗有包起來,可以敷耳朵,用在孩子耳朵不舒服或中耳炎時。



喉嚨痛或扁桃腺發炎時,把棉布捲好敷在脖子上。記得要買有機的檸檬。





Wendy媽媽介紹了幾種常備用品。

急救花精:舒緩情緒,如驚嚇,情緒起伏大都可以使用。
巴哈花精的產品,我已經使用快兩年了,急救花精軟糖對媽媽不耐煩想扁小孩時很有用。



金盞花軟膏:針對破皮,疹子,蚊蟲咬,紅屁屁等很有效。
我們家有一罐含有金盞花成份的複方乳霜,真的很好用,幾乎是萬用乳霜。



山金車軟膏:針對沒有外傷的跌打損傷,淤青,撞傷等等。
沒用過,很想試試看。我的經驗是花精乳霜對撞傷瘀血也非常有用。

薰衣草按摩油:幫助孩子入睡,WELEDA的薰衣草油聞起來好舒服。

Wendy媽媽有說,人智醫學是身心靈的照護,也因此我們在照顧家人時除了用對東西正確的藥物外,照顧者的姿態也非常重要,讓被照顧感覺被感呵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