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行程非常輕鬆,只有在武陵農場閒逛。富野渡村的房間我是透過旅行社代訂的,便宜一些。非假日四人房兩人住是4000元,再加一小孩的餐卷800元。

早上先去拍贈送的鑰匙圈紀念照,小孩腳下墊了不同高度的椅子,真是可愛。









富野的自助晚餐和早餐,餐點很普通,沒有太多特色菜色。昨日禾妹妹跌倒的眼睛看起來好像被家暴,其實過二天幾乎全好了。收拾行李退房,感受高山上的美好。





從飯店慢慢往下走,許多小驚喜等著我們,蚱蜢夫婦正在恩愛,小昕搶答說:牠們在交配。要交配多久啊?怎麼還不出寶寶啊?

白絨球的蒲公英等著我們幫忙播種,池裡的魚兒不怕人聚在腳邊,美好的景緻讓我們不捨今日必須離去,回到喧囂城市。







池邊有一顆柳樹,很少看到那麼美的柳樹,當微風輕撫,葉片緩慢飄舞,那是秋冬中,我最喜歡的畫面。











媽媽是沒方向感的人,搞不清楚為什麼武陵農場裡有雪霸國家公園還有東勢林場管理處的地標,連雪山登山口都在武陵農場處。(抓頭,真是太不了解地理了)




我們在這裡聽了斷掌小熊的故事。小昕生氣的說:那個獵人太可惡了!









從富野渡假村看台往下看,有許多光禿禿枝椏的樹,我們不知道那是什麼樹,猜來猜去是櫻花嗎?也沒看到楓樹,沒想到發現一顆好美的楓樹,真是美呆了,滿地的落葉,隨你撿拾。非假日的武陵又沒什什麼人,非常悠閒。

寬寬爸隨手抓起的松針,讓小朋友開始追逐大戰,此時最好笑的是禾妹奶癮發作,我餵她喝一些母奶後,告訴她去車上再喝。禾妹覺得這裡太美嗎?對我說:在這裡喝啦



草坪上有一整區的蘋果樹,以前我沒看過蘋果樹,它的枝椏不像一般的樹木,它的細枒是和地面成九十度的,密集的枝頭直直努力往天空伸展。








請好心路人幫我們拍合照,留下美好的回憶。




第二站,七家灣觀魚台,帶著靜虔誠心,深綠的溪水中跳出了一隻魚兒,大伙一陣驚呼。

櫻花鉤吻鮭的知識足夠讓小昕上一堂地科與演化課堂了。小昕問我:為什麼台灣會隆起來?台灣以前是在海底嗎?

媽媽快招架不足。簡單說:櫻花鉤吻鮭因為在冰河時期時地形變化後,牠回不了大海了,演化成能不回大海也能生存,成為陸封性鮭魚。

ps.正常的鮭魚是淡水河中孵化成小魚寶寶,長大些游回大海生活,等交配時又回來淡水產卵。

其他知識,請自行上網搜尋->台灣國家公園也是有再做事的!!
















第三站:武陵吊橋

如果時間足夠,我相信我們的健走隊非常願意挑戰步道。,拾起二葉松針,玩拔河遊戲,小昕今天要聽寬寬媽媽的囉。

今天小昕不斷的問我,那棵樹是神木嗎?我腦海想著,什麼樣的樹才是神木,應該是指檜木和扁柏,這類的樹木有上千樹齡。

何謂神木?台灣的神木群分佈按此














第四站:雪山登山口。昕爸十三年前曾經爬過雪山,非要重返舊地。禾妹要午睡了,我在車上陪她沒有去雪山口。

這是武陵農場的最後一站,記得回到家後有鬆一口氣的感覺,但是開始整理照片開始懷念武陵的空氣,藍天白雲,孩子們的快樂氛圍。








回到宜蘭,吃有名的卜肉,為美好的旅途劃上完美的句點。
我們和寬寬一家道別,他們還要去泡湯呢!我們從宜蘭衝回台中了。






這是行前的路線圖。YA,我也寫完遊記了!
記得要帶小人去保暖措施做好,一定要帶帽子喔。其他的羽絨衣,手套,圍巾,保溫壺,防曬,護唇膏,乳液,口罩。步道有蚊子,需防蚊液。

富野裡有暖氣很舒服,晚上可以聽音樂會,泡SPA。觀星說明活動。

白天有太陽的武陵並不冷,沒日曬涼風吹過來會冷,大概十三度左右。由於山上店家少,請先備乾糧,保久乳,必避小孩暴走。

祝旅途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