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生活:我的女權領悟


蔡穎卿真是我的偶像,才覺得沒多久前看完了小廚師,不一會兒又有新書可以看了,我真的很配服崇拜她。雖然去書店時聽到有的媽媽說:我覺得她的書沒有很明確的告訴我要怎麼做?

這句話在我心中發酵許久,為什麼我很喜歡她的書呢?雖然她說的事我很多都做不到,但是總是讓我醍醐灌頂,給我信心給我力量,讓愈挫愈勇的育兒之路再出發。

現在真的是資訊爆炸,每天我打開電子郵件和facebook,總是有許許多多訂閱及文章等待被閱讀。如何選擇正確又適合我的又是一大難題,我能亳不猶豫從書店中抽出bubu的新書帶回家。

上網抓照片時,看到博客來的讀者書評時嚇了一跳,某讀者說bubu的書是從部落格文章收錄下來,幾乎沒更改,非常失望。媽啊~看來想當作家不能免費分享,會養刁讀者的喔。





艾莉絲的勇氣旅程

我好喜歡這本紐伯瑞金獎作品,記得之前看一本碎瓷片主軸說陶瓷的故事,那就就會非常想學捏陶。而這本小說是說接生婆故事的,心中忽然升起對助產士的敬佩之意,一個瘋狂的念頭,覺得當個助產士挺不錯的。

書中一小段描述主角接生了一倨嬰兒,她甚至於不認識他,她已經覺得愛上他。我的思緒拉回了從前。記得有一次晚班我去隔壁嬰兒室看BABY,,剛好產房誕生了一個嬰兒,我幫忙清洗了紅通通,身上沾滿乳白色胎脂滑溜的嬰兒,接下來幾天,我都會去看看他,這個胖小子也許不曾記得我,我卻永遠記住他了。

看了幾本紐伯瑞獎的小說,有個特點是激勵人心,這個主角也是孤兒受盡欺負,她最厲害的就是忍耐,正是忍耐挫折力低的小孩最大的借鏡。

還有它是雙語版,不是注音版,想練英文的可以參考,高年級小學生比較合適。譯者非常的用心,故事背景是英國中世紀,把當時用語和人文背景做出更多的譯釋。像是現代的人愛說Oh my God,其實這不禮貌,他們說的喔~老天爺啊,通常都以某聖人之骨骸表示。




蘇菲寶寶

另外一本紐伯瑞獎小說,面對死亡是需要傾訴的,但這本不合我胃口,我喜歡激勵人心,冒險犯難,勇敢的小說。






跟隨上個月,我又借了二本札克檔案,第一本吸血鬼伯爵好刺激,讓我放不下來,但是它的結局有點虛弱,不過這是兒童小說,總不能安排個吸血鬼把大家的血吸一吸全都變身吸血鬼吧。


第二本綠蛋裡的小恐龍,就非常好看又有創意的結局。把尼斯水怪連結在書中,還有連鱷魚先生也嘎上一角色了。札克檔案系列小說有一個很大的優點,既使不按照順序,讀起沒有連結順序問題。讓人一本接一本想要讀完全系列。



波柏企鵝表演團



這本小說我還沒閱讀時,就先拿給了小昕看,小昕很興奮的和我報告內容,真的是非常有趣的故事喔,從收到一隻企鵝的包裹開始,故事緊湊內容抓住了小昕的目光。

但是。。。小昕沒有把這本書看完?我一直猜是什麼原因?

小昕這個月把湯姆歷險記的後半段看完了,也一連三四天把親愛的漢修先生讀完了,甚至於覺得主角白栗有點可憐,讀完之後自己獨睡了好幾天呢。

小昕也可以花一小時左右看完一本神奇樹屋,但是我還不太懂他為什麼讀一半就停下來,待我好好追問他,看是不是比較沉悶的段落不想讀,還是看到不喜歡的段落,擔心之後的故事走向?




十一月拜拜,接下來進入十二月。繼續閱讀吧!

arrow
arrow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