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作品真的拖了很久,
我已經二個星期沒進度了,
昨晚猛縫它的眼睛。




實際上縫眼睛是我一直猶豫的,
習慣看華德福無臉娃娃後,
我並不想為上它縫上五官的,
但是塑膠眼珠加上眼白的作法,
我卻一直想練習的。

光是眼睛,我縫了超過二個小時,
因為又厚又硬,
手超級痛的。

雖然看起來有點恐怖,效果卻很好啊!

邊做邊思考,像是眉毛和眼眶應該換更深的咖啡色才會清楚一點的。下次勾針時,要把衣物的針數記下來,才不會腳不一樣粗,二隻鞋子大小不一樣。
塑膠眼珠必需先固定縫死,再來縫眼白的,睫毛必需從根部往外縫才自然,我還想到了用捲線的方式加粗線條的表現。。。

這一切,必需動手做了才知道的!









最後再加上了鼻子和嘴巴。
這個紅髮娃娃終於完成了,
一開始大家都說他像恰吉,
剛縫眼睛後,實在很像波妞的感覺。




對了,為什麼它沒有耳朵,因為這是我用餘線勾的,因為沒線了,就沒勾了,這也是為什麼它的顏色這樣不平常。

頭髮的練習也是很重要的,一根一根勾上去才有一頭紅髮,這一切都是為了之後要製作華德福娃娃做的練習,頭髮的變化實在太多了,我必需做更多的練習才行。。。。這是說,我還要再勾一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