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桌遊HABA 刺蝟醫生開始之後,我又買了好幾款桌遊.




1.法蘭克動物園Frank's zoo:這款遊戲俗稱動物大老二,這個介紹桌遊網站有詳細說明玩法.

玩了這款後,很明顯發現HABA刺蝟醫生對小昕來說較為簡單,沒挑戰性,但是對剛接觸桌遊的小朋友,我覺得刺蝟醫生是很好的入門桌遊,因為孩子的好勝心強,輸不起的個性做遂時,可能會不願意玩輸贏的遊戲,像是刺蝟醫生需要所有玩家共同合作下才能通過考驗喔!

法蘭克動物園的設計具有複雜性,我覺得比大老二更難一些,像媽媽頭腦簡單沒心機的大腦,常常都輸給爸爸.雖然小昕也不會算牌,有時也會嬴我們,當母子二個一起玩時,小昕也常常嬴我,所以算是很常玩的一款.








2.德國心臟病

之前和小昕玩撲完牌的心臟病時,小昕就不太願意和爸爸玩,因為每次都輸.這款遊戲小昕就沒那麼熱愛的,媽媽打算過年時再拿出來玩,這是一款愈越多人越好玩的遊戲.

簡單玩法:玩家同時翻牌,相同5個數量的水果需按鈴.按鈴者得到翻開的牌,最先沒牌的玩家為輸家.當然可以換目標,如讓孩子看到2個香蕉就按鈴.




3.賽豬俱樂部
這款是最近開始玩的,書店老闆教了我一種玩法,我回家看了英文說明書,又上嬝查到了更多元的玩法,所以我覺得它的設計真的很不錯,很活潑喔!年紀小的孩子可以玩簡單的玩法,非常值得耶!

玩法:
每位玩家發7張豬卡,出色卡讓相同豬移動.最領先的豬,玩家可得一張食物卡.但是當你手上最後一張色卡出牌時,你沒有讓豬領先的話,剛剛拿的食物卡都必需歸還.

共玩三局.看最後誰的食物卡最多.


自行設定路卡.如:水坑->豬摔倒就算領先也不能拿食物
         樹枝->再跳一格
         果子->領先時到達果子時,可得2張食物卡..等








除了這幾款桌遊,我還會和小昕玩跳棋,象棋,大富翁.來打發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