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轉啊轉,三月結束了。這個月過的很充實,去了墾丁洗滌心靈,又開始參加讀書會,媽媽覺得每天時間都不夠用,當然情緒也時好時壞。小昕的作業已經愈來愈穩定,這裡的爆氣比較少,反而是禾禾吃飯的問題,讓媽媽常常很不開心。

首先是這小妹妹吃的少,媽媽總是想盡方法多塞幾口,小妹妹又喜歡自己吃,應該是說自己玩,如果媽媽自己邊吃邊餵她,都會覺得消化不良,心情不佳,偶爾禾禾在吃飯時間睡著了,那時我才有好好吃一頓飯的感覺。(但接下來要面臨她晚睡干擾哥哥上床時間的問題)


這兩天剛好遇上了禾禾生病,有二晚沒睡好的母女,昨兒整個大爆炸,媽媽很少對禾禾發脾氣,因為實在是整個不爽極致,禾禾又黏人,數度哄睡卻再放下時她又醒了。媽媽抱的手痠心煩,最後對禾禾發出了怒火,還用最後的理智輕捏她的臉。回想起來雖然慚愧但是卻又體會育兒的身心俱疲的感受啊!

晚上昕爸下班後,已經告知老娘心情不佳,老爺很識相的把家裡佈滿食物殘骸的地板又吸又拖弄的乾乾淨淨,再問他的老婆大人,心情有沒有好點?

已經垮下臉很久的媽媽,嘴角偷偷的上揚了,頓時心情飛揚了起來。當下想起了一段詩或詞: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臺,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那感受就像是,小孩沒問題,是因為自己心煩氣噪,看得人人不順眼啊!但是要把自己穩定好,對媽媽來說卻是何等不容易啊?





我們家的男孩,已經快27公斤了。每天和功課纏鬥的國小一年級生,有時候很愛欺負妹妹,有時又很照顧妹妹,某一天,
我對小昕說:媽媽一直要抱妹妹你會吃醋嗎? 
小昕說:會。
我說:那我不要抱她,來一直抱你好了。
小昕說:好。
然後我們抱了一下,小昕忙著玩玩具又跑走了。
我說:你不是會吃醋,我們再來抱啊?
小昕說:不會啦。

那種微妙的兄妹之情,真是難形容。每次禾禾睡著後,我都觀望她好許時間,心想怎麼那麼迷你,轉頭再望小昕,怎麼那麼大株。






一歲四個月的年紀,是開始好玩了,原因是太愛模仿了,哥哥學跆拳道她再旁邊踢腳,哥哥在讀經,她也拿著書念念有詞,哥哥寫作業,她也要拿筆畫老半天。開始學說話,忽然蹦出新字詞,讓人驚喜萬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