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我一直想寫一篇賺人熱淚感人的文章,說不定我就能大紅大紫,出版社找我出書之類的,但是經我仔細思考,我知道為什麼我不能紅了!!


那就是,我是一個沒品格的人,今天帶小昕去看表演時,我看到我的偶像-那維勳在在觀眾區合照揮手時,我很不要臉的對他說:我愛你,還去摸人家的手。


嗚嗚嗚。。自己都覺得自己很沒品,怎麼能摸人家的人呢?那先生,請你原諒我吧!

(哭哭~掩面跑開,人家有反省了!我可以體會看到偶像會瘋狂尖叫的少女們,妳們是什麼心情了)






咳咳~以上是碎碎念,接下來我要說我今天看表演的故事。

從小昕一歲多時,我就帶小昕開始看兒童劇的表演,主要原因是媽媽國小時候小昕外婆曾經帶媽媽看過兒童劇的表演,儘管經過了二十年,我都記得舞台上表演者的片段,像魔術般的驚喜效果深植心中。

今天我們看的是如果劇團的-伊卡寶藏大冒險,看到這個標題我就知道絕對是緊張刺激的劇情,再看看建議年齡是六歲以上,以之前看戲的經驗告訴我,這個太小的小孩不合宜。

大部份的兒童劇都是標三歲以上觀賞,但是兒童劇老梗模式會有壞人出現,英雄把壞人打倒的模式。我覺得每次有壞人出場,現場入戲深的小孩開始哀嚎的哀嚎,摀耳朵的,還有把頭整個埋在父母親懷裡的。真讓我懷疑,我們是帶孩子來玩樂的,還是準備回家要收驚的?


通常劇團是全省巡演的,也可以上網搜尋有沒有觀後心得分享,家長心裡也有譜如何和小孩解釋的。像是這篇心得寫的超完整->La Casa de JimmyBlanca的心得伊卡寶藏大冒險

果真,今天我又看到許多受驚嚇的小臉,我好想好想告訴天下的父母,請你們看戲前做好準備,如果您覺得這劇情會讓您家小孩害怕的,請等孩子長大一些心智成熟後再帶他入場吧!我也好想告訴兒童劇團們,請你們的多多製作好戲,讓家長選擇更多。也好好宣導分齡的觀念,因為我不止一次聽到被舞台劇嚇到哭的小孩,這樣子就太可惜一部好戲。


伊卡寶藏大冒險的表演有幽靈有女妖,如果是去年,我豪不考慮的不讓小昕觀賞的,小學一年級的小昕真的長大了,他從頭到尾很認真的觀賞,甚至於媽媽露出好可怕的神情,要去抱小昕時,小昕也沒有任何恐懼的表情。

我如果我問他,會怕嗎?我可以料想到小男人會淡淡的說:那又不是真的,那只是表演!

是的,我們二個都好享受看表演的樂趣,當劇中的主角說了一句爆笑的話,小昕和我一起大笑!那種暫時的解離感,真美好。我們迫不及待要欣賞下一場的故事上演。



最後給如果劇團熱烈的掌聲,這場表演充滿了更多的驚艷,每一次每一次,我總是被舞台的設計感動!美人魚出現的那場戲好夢幻,唱不停爺爺捨身救大家的故事賺人熱淚。納豆的表演也非常出色,讓我對他改觀。(我對納豆不太熟,因為家裡電影沒有第四台)



如果的戲常常有大明星出現喔!小花,秘密花園-許哲佩,你不知道的白雪公主-郎姐筠,這次的納豆和那維勳。還有我最喜歡的如果團員-林俊逸,他的歌聲超好聽的。再加上好聽的音樂,精緻的服裝,鏘鏘鏘!!一場華麗的冒險故事上演了,我想謝謝好多人,可以讓我們渡過這充滿歡樂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