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樣說也許不公平,但是女孩比男孩好帶好養,最明顯的差別,我家小昕從小的堅持度高,通常都是我們輸他讓他得逞那種。

禾妹就好說話多了,有一次她一直跳針要吃糖果餅乾。媽媽不悅的兇她,叫她不要這樣子,要她等一下。小妞滿臉委屈的表情,想說話又不敢說話。

我說:妳坐著等一下。
禾妹就坐在椅子上等媽媽。
我說:不可以這樣一直吵,知道嗎?
禾妹說:知道。(委屈貌)

從此,她出門看到想吃的東西時,只要媽媽要她等一下,她就自己坐在椅子上等待了。

如果是我家小昕。一定是媽媽媽媽媽媽媽媽,我要吃我要吃冰淇淋,可不可以?可不可以啦? 我想吃,唉喲!! 再配上他那超級寬度的魔音穿腦,媽媽通常只有被催眠的份。









禾妹,非常喜歡吃蛋白,蛤蜊,樓下7-11買東西很方便,有時早餐就讓禾妹吃蛋白和豆奶類飲品,但是她一次至少吃二顆,媽媽還是水煮蛋給他吃吧。

吃東西實在有夠愛學我們,現在湯匙她不要,要用筷子,當然是吃的亂七八糟,每次吃完飯媽媽不但要幫她更換衣物,還要當跪婦擦滿地殘餘。









禾妹也到了三八阿花的年紀了嗎?我們家是不特別看電視的,好在她還沒看過珍珠美人魚之類的卡通,但是禾妹非常愛這雙粉紅色鞋子,因為還太大雙,每次出門前,如果禾妹還沒自己去拿鞋,我會敢快挑別雙給她穿,但是回家後,她脫下外出鞋又套上這小花鞋了。


也許是因為太大雙,很好套,可是自己穿,讓禾妹很有成就感吧!




最有趣的就是禾妹會自己款包包,然後準備完畢說:好了!還會叫我們:快點快點。這麼愛出門嗎?昨日最新創舉,和昕爸去7-11買東西,推著小推車去,裝滿了推車自己拿去結帳再放回推車。

看吧!媽媽平常買菜我都有學起來!







禾妹很喜歡玩水喔,九月份後泳池有開放一段時間,社區有泳池真是太幸福了,連小昕都指定以後都要住有泳池的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