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搬來台中兩年了,辦了家庭卡後,每個月都會來科博館一兩次,這裡真是個好地方,久久來一次的走馬看花,比不上常常來的。

這一次,小昕看了原始人的模型,他回家後對我說,我覺得原始人長的好可怕?

媽媽問:為什麼呢?
小昕說:因為他身上有毛。
媽媽問:動物身上也有毛啊,才可以保暖不用穿衣服啊。
小昕說:動物的先很漂亮啊,原始人的毛是黑色的好醜。
我說:動物也有很醜的毛啊!像是。。。。。(想不出來)我們現在也有毛啊,有腋毛,陰毛。。

小昕說:什麼是陰毛?
我說:就是尿尿地方的毛。
小昕說:男生的毛比女生多很多耶。

奇怪~~我們不是在討論原始人嗎?怎麼變成毛了!




科博館有一區是討論演化的,有各時期的原始人喔。而且我們和黑猩猩的基因只差一點點,想看看我們人類還滿無恥的,可以把其他動物搞到快絕跡,大部人的提倡環保都淪落成口號了。

我常想二十年後,到底什麼行業最夯,忽然覺得環保也許大有賺頭,因為那時地球說不定快被我們毀滅了吧-。-(有感而發)




大白斑蝶,好美。螢火蟲也有了。去年禾禾還小,沒有去看螢火蟲,希望今年有機會去看看。

昕昊長大了,星期日晚上,爸爸去倒垃圾時抓到了一隻大螳螂,隔天我對他說:放走他吧!螳螂只吃活的生物。小昕很爽快的答應了。以前對小昕來說是很不捨的。




第二個長大行為,小昕一直很怕恐龍的,科博館裡的明星恐龍我們很少去看牠,半年前去時,小昕是要爸爸抱他的,他可能是受電影-博物館驚魂夜的影響,深怕恐龍跳下來追他吧。


這次很冷靜的站在暴龍前問:媽媽,它裡面是有機器對不對?





學學禾禾吧!指著恐龍說:狗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