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放在娘家的照片,禾禾出生後,我每次回家總是翻著我小時候的照片,對照看看禾禾有沒有像我小時候,雖然大部份的人都說她和昕爸長得很像,但是以下有幾張照片我覺得神情很像。

看著自己不多的照片,我很慶幸這些年來我一直幫孩子洗照片,我已經沖洗了上千張的照片,按照時間收納成冊,此外我也幫孩子做了一些特別的紀念相本,,像是禾禾出生到一歲時有一本專屬的相本,小昕4歲那年我也幫他做了手工相本,幼稚園大班那年的學校活動也住收成一本相本了!

小昕有時侯會細細看照片,看到不認識的人還一一詢問我,我曾和林先生說過,這些相本可能是我們老了後的回憶,孩子們不能把它們帶走,如果想要照片,我們可以加洗給孩子。

昨天才看完天下出的<愛孩子的一百種方法>,實際上我內心的想法是當孩子夠大時,也許我們可以討論什麼是愛?什麼是關心了?

我有時會問小昕,你到底愛不愛我?
小昕會說:愛,愛,愛啦。
他那個口氣很妙,就像是一個女朋友問男朋友愛不愛你時,男朋友有點不耐煩地覺得愛就愛有什麼好說的口氣。

我覺得,每個人對愛的感覺真的差很多,如果老公每天對我說:老婆辛苦你了,我好愛你。雖然表面上我會賞他白眼,再念個二句:你才知道,我每天有夠累的!!但是心裡會很暗爽。

我想讓愛一直流通,不管是用什麼方法都好!最大的重點應該是你覺得你的愛對方有感受到嗎?大部份的問題應該是出在彼此對愛的感受力不同,你的愛也許並不是對方想要的,就像我家小昕。。。。。。他之前很明確的告訴我,只有送他禮物他才覺得我們愛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