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星期斷斷續續的雨天,終於在端午節放晴了,我們今天要去埔里一日遊,跑了幾個地方,小昕一路上掛念著桃米村,因為那是我們家獨角仙的故鄉,小昕想重返舊地,找找有沒有更多的獨角仙。


第一個照點去三育書院,走在校區時,我對小昕說:你以後就來念著裡好了,這學校算是大的,比起一般高中綠地很多,還有攀岩設施呢!我們家禾妹似乎也滿滿意這校區的。



















有一張昕爸抱禾妹的這張照片是用後製做出來LOMO效果,滿好玩的,大家可以用光影魔術手試試。


接下來去日月潭用餐和看覽車,自從昕爸換了htc的手機,出門最方便可以搜尋附近景點和餐點。其實智慧型手機真的很方便,就是貴了一點啦。日月潭的步道上好多昆蟲,我們和一隻剛羽化的蟬有了親蜜接觸,我很高興小昕沒有要求帶牠回家。(也許是他正迷獨角仙吧!)


在日月潭時遇上了許多中國遊客,我知道很多人不喜歡他們,但是我看他們的眼光不太相同,我常常想如果他們是抱著什麼心情來台灣旅遊的,就如,有一天我回到了爺爺的故鄉陝西時,我是否會有許多感慨?

日月潭旁的紀念品店,是不能拍攝的,裡面擺著許多陶藝品,因為曾經學過拉胚,對陶藝品很有興趣,對我來說那精緻的杯壺,是一種達不成的手創心願,能了解它的定價不斐代表著無數次的粹鍊,原來我有一顆很古老的心,喜歡這種中華文物。



















日月老茶廠,一下車濃郁的紅茶香噗鼻而來,我馬上聯想到繪本記得茶香滿山野所描繪的採茶情境,習慣品茶的朋友可以來此選購件手禮喔!午後還有飄些許細雨,草皮濕軟爛泥,禾妹午覺剛起床,一臉茫然。














前往小昕一路上掛念的桃米村,雖然天黑黑飄起雨絲,讓是放小孩玩水去,我家小昕沒帶褲子又沒穿內褲,最後還光屁股回家。禾妹很喜歡玩水,去年來桃村時,也是玩的好開心,這次可是全裸上陣,礙於有防害風化的罪名,我們放一張露點照就好了!


最後還帶小昕去獨角仙的故鄉,也是發現二隻母的獨角仙,對鄉下的孩子來說這是隨處可見的生物,對都市的孩子卻是稀奇的寶貝,我深信大自然有撫慰心靈療痊功能。

謝謝您們,總是提醒自我有多麼的渺小,我要學習更大的謙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