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很棒的活動,小昕回家後一直和我說內容有什麼,而且小昕非常的喜歡,其中還拿了一小瓶結晶回家,媽媽一直找不到這是什麼做出來的,只是記得以前實驗課也有做過。

明年也要報名,這算是便宜又好康的活動,一天二小時共二天,五百元。(要抽籤喔!)





城市考古官網,-有詳細介紹

等小昕的二個小時,我們去聽了城市考古的導覽,因為人數不多只有三四人,聽的很完整很輕鬆(扣掉禾妹在歡部份),而且導覽小姐非常的專業,如果讓我自己去看,可能覺得這個特展並不吸引我,但是在導覽小姐的帶領下,我簡直開心的的要命!!

為什麼?因為我國中時代還滿迷少女漫畫,其中考古的故事非常吸引我,剛開始也很喜歡歷史,曾經有一段時間會幻想自己長大能當考古學者。最後,再恐怖的背誦某年份的大紀事下,這個夢已經消失的無影蹤。

偶爾看到冒險考古的電影還會覺得那是國外才有的,台灣也有嗎?我從來沒有多思考過,直到聽完這個導覽,才知道自己眼界多狹隘,肚皮內只有肥肉沒有墨水!


其中我最喜歡的部份,就是學者從挖掘的物品來推猜它的功能,及當時的風俗文化,更讓人著迷的是仍有許多文物,並不知道它的功能,就像復活島的MOAI,仍然是世紀無法可解的謎題。


說了這麼多,我真的很感謝點點媽,以後只要有新展,一定要招我去聽導覽啊!








用完餐後,帶小朋友去逛逛吧!









這是下午去科學中心的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