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的星期三,早上媽媽的讀書會,晚上又是小昕的讀經課。媽媽又會給自己壓力希望能多下廚,大概到上個星期開放放慢自己的步調。

也許是王理書的提醒,不管好的壞的,我都提醒自己去接納。
實際上的生活並非這麼容易的,小昕不是個自動自發的孩子,媽媽每天都好像拿一個隱形的懸絲偶控制小昕,起床了,去吃飯,去寫作業,去讀經,去洗澡,去睡覺。

有時我會罵小昕:你都沒有自尊心和羞恥心。
小昕不知道什麼是自尊心,我解釋給他聽就是人家罵你,你也覺得沒關係。
小昕笑笑說:我有啦我有啦。

雖然媽媽告訴自己不要在意,不要比較,但是接到小昕一年級下學期的考卷還是有失望的感覺,國語90分,數學84分。再去看錯誤,有的是粗心,有的是搞不清楚題意,想想也沒什麼,只是又聽小昕說數學很多人考100分。。。

嗯~心中更多問號?為什麼那些小孩可以考一百分,我家小孩考成這樣?媽媽想可能是小昕沒上安親班,練習的不夠多,再加上是粗心大王吧。想到這裡時爸爸說,那去買本評量給小昕寫。

媽媽覺得。。。你要我的命啊,平常作業都寫不完了,還寫評量。總而言之,媽媽是要提醒自己對分數可以不用在意,但是要如何教導小昕有上進心呢?

小昕的個性就是不愛計較,什麼都沒關係。孩子啊!這個社會是很殘忍的,媽媽希望你保留的天真溫和,又希望你能保有競爭力,夠矛盾吧。

寄件者 四月生活



這幾天晚上,我們都很晚睡,睡前媽媽和小昕說,媽媽向大天使麥克祈禱,我的孩子很聰明又可愛,脾氣不好,太愛生氣,請大天使給他力量。

小昕說:大天使你不要來,我會怕你,我想要很多搖控飛機,要很讚的喔!


我對小昕說,你知道嗎?你頭腦裡的聽話小精靈一定有問題,他大概是只聽精靈語,聽不懂人話,我知道一個咒語可以讓小精靈聽得懂人話。


小昕問:是什麼?


我說:來。。就是右邊親三下,左邊親三下,再抱一下。


小昕不好意思過來,我說那我先來親妹妹。小昕看了之後,也要親。親完後我說,我們來試試有沒有用。

我說什麼動作,小昕就故意不做。小昕說:沒有用!
我說:因為你比較嚴重,要照三餐親才有用喔!


於是我們三個人又親成了一團,禾妹最好笑,親完媽媽要去親哥哥,嗯啊嗯啊的,真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