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這個讀書會,媽媽必須找臨時的保母來照顧禾禾和參加讀書會媽媽們的孩子們,我想對大家是緊張的第一次。對媽媽來說也是。很擔心找來的臨時保母不能勝任這個工作。

所謂臨時保母,其實只是在學學生兼職而已,她們有一點點帶孩子的經驗,用心的她們還自備了玩具來,整體而言,狀況也都不錯。

也許媽媽要放心的讓陌生人照顧自己小孩的的心情,仍然忐忑不安。我們家的禾禾還滿有趣的,大姐姐說:禾禾就很專心一直吃餅乾吃的嘴巴鼓鼓的然後看另一個小孩哭!之後看到另一個媽媽來了又走,才開始哭。

媽媽猜,禾禾又是認錯人了!上個星期我帶禾禾去圖書巡迴車還書時,媽媽一上車就把禾禾放在地板上,自己挑起書來,禾禾迴著動也不動,似乎鎮定安穩,後來媽媽瞧她一眼,正覺奇怪,她為什麼站在一位蹲姿的女性旁邊呢?

媽媽叫:禾禾來,媽媽在這裡!
禾禾看了媽媽一眼就委屈的哭了,媽媽才恍然大悟知道這位小妹妹,認錯人了,因為蹲在車上整理書的女性和媽媽穿了一樣黑色的外套。諸如此類的生活小事,媽媽目前很努力的想記錄下來的。


讀書會的進行是要三個月的,回家後才發覺晚上還要陪小昕讀經,媽媽最後倒在桌上眼睛都快瞇起來了。這才是第一堂啊,媽媽又要發揮自我督促的感力往前衝了。


我們的選書:王理書的做孩子心中的小太陽。

晚上重新翻開,第一篇還沒看完,我就有很深的體會了,理書的家庭總是接受孩子的各種情緒,不管是傷心難過,開心快樂,生氣的。我放下了書,對自己感到沮喪,我對小昕生氣的情緒,很難去接納的。


開心快樂就不用說了,大家都喜歡這種美妙的幸福感,尤其是孩子發自內心的銀鈴似的笑說,讓父母內心滿滿的。

傷心難過的情緒,對媽媽而言,通常是隱忍的,媽媽不願意再讓其他人傷心,特別是無法解決的事,小昕的傷心,媽媽也願意全部的接受,雖然小昕很少哭,每當他落淚時,媽媽總是想好好抱抱他的。


最讓我煩惱的就是生氣的小昕,我總是不懂,不能接受他,就算勉強說服自己,還是搞得自己內心非常的不愉快,媽媽需要更大的轉化能力,化解這份不舒服的。

一歲四個月的禾禾,六歲八個月的小昕,三十歲的爸爸媽媽,我們應該要常常記得說我愛你,互相抱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