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薇婷和綺綺很小的時候就會自己睡覺,而且每天九點上床,為什麼我們家小昕。。。。每天黏著媽媽要媽媽陪,還是個超級精力旺盛的小子,十點半睡覺是稀鬆平常,有時還十一點,十二點才睡。

媽媽下了一個結論,就是我們太寵小孩,才自作自受的!



一早起來,小朋友看玩了幾場桌遊-賽豬俱樂部。接著媽媽開車載大家去科博館,其實開車載禾禾,媽媽是有心理障礙的,好在有薇婷媽媽的幫忙,禾妹非常喜歡這些小哥哥,小姊姊,還有阿姨。所以我們的科博館之旅非常順利。















大小孩,小昕,綺綺,薇婷是不需要看顧了,他們幾個自己採索,小昕認識的國字還不夠多,還不會仔細看解說。他仍停留在亂按鈕階段。反而是要升小一的綺綺,可以念上幾段文字,非常厲害。


恐龍區:
我問了一個問題,小恐龍和大恐龍有什麼不同?
小昕說:這是他的寶寶啊,他有毛!





我們家的禾妹和哥哥不一樣,哥哥到幼稚園大班還是很怕恐龍,上小學才不怕,禾妹老遠看到恐龍就指著說:恐龍,記得上回來時,他指著恐龍說:狗狗。

雖然禾妹不怕恐龍,但是她很怕貓。看到貓會哭著說:貓咪。。。
禾妹對動物的反應讓我覺得,幼兒的恐懼除了模仿學習外,也是有自我的選擇的,禾妹不覺得恐龍可怕,看到貓咪卻覺得被威脅。




中午太熱,不想再出外用餐,直接再麥當勞解決,然後我們去科學中心,到了幼兒園時,卻遇上了一些小插曲,因為規定是一位家長帶三位兒童進入。我家的禾妹已經睡在推車上了,而小烏龜未滿三歲不得入園。那麼我要怎麼帶三個孩子進去呢?

先叫他們輪流進入後,我決定和櫃台反應,這個規定對有三個孩子的家庭不合理,當下有一位志工解釋完畢,還是讓我們入園了,很感謝這位志工,規定是死的,人才是活的!










幼兒園只讓3-8歲的兒童入場,小昕已經滿七歲了,我說你只剩一年能進去了,小昕不在乎的說:我又沒有很喜歡進去。那你為什麼能進去?

有時候這小子反應還滿快的。

我說:因為要家長陪同,我是家長,你長大以後可以帶你小孩來。








熱爆了,下午回家後大家去玩水,我們家社區的游泳池只有七,八月開放,必須好好把握。小昕今年很快的學會閉氣和漂浮,我們已經報名了游泳課,暑假最大的目標就是學會游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