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下這篇時,我已失去五百字句,通常因為電腦按錯而流失的文字讓我提不起勁補上,再過兩天我已經忘記當下的感觸。

原本我打了一篇禾禾的成長記錄,其中是她的睡眠很差,讓我這幾個星期都沒睡好,常常想那天我能有一覺到天亮的幸福?有時會覺得很痛苦,那種想睡又不能睡還必須哄小孩的日子已經過了整整兩年。有時不免自怨自哀,有時又覺得孩子那麼可愛,忍忍孩子一下就大了,就在矛盾交織中,時光正在流逝。

我不想一個盟口閉口都是孩子的母親,如果沒有了孩子,大概也沒什麼好聊的,這樣的生活想起來很可怕,但是為了孩子我不知不覺正在充實自已,那是一個想做好榜樣的心情,如此這般的心情,是否能讓孩子離開我們展翅高飛時,我的失落感會少一些?

最近讀的書-人學,對我是太難了,但是地球和我是一體的理論打動了我,記得每個星期和小昕一起讀論語,我對孔子的仁實在不懂。為何孔子那麼博愛?也不懂宗教團體的慈悲心,為何要去感化人心?

是我太自私了!
一直以來心想只要顧好自己不做壞事就好了吧!

但是人智學真是了不起,謝謝你,讓我知道要如何教孩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