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件者 四月生活


今年的生日禮物GF1相機,自從入手後,我就把NIKON D70帶回新竹讓小昕外婆用,GF1用了二個多月後,可以和大家報告心得。

首先是輕巧度大勝利,想想看如果用D70再加外閃,簡直是放了二顆磚頭再包包裡。再加上禾妹的尿布水壺,有時還要抱禾妹,除非照相動機很強,不然會很沒力帶D70。

GF1自動功能大勝利,顏色飽合度很好,不懂光圈快門,只要會對焦就能拍出漂亮的照片。

GF1室內拍照大勝利,說真的D70如果沒有外閃的話,它的閃光很硬很死,不開閃光調iso,顆粒又很大,但是。。。。GF1的餅乾鏡拍室內幾乎不用開閃光,也沒有粗顆粒的問題。

咳咳,忽然對不起因為喜歡我的D70照片而去買單眼數位的朋友啊!也就是說GF1算是傻瓜機,我相信連小龐(黑猩猩)都會用啦。

GF1有錄影功能,而且它的錄影功能還會追焦,這是一般DC沒有的。D70沒有錄影功能,不過會錄影也要會剪輯才行,媽媽目前還再摸索中。

說了那麼多GF1的優點,它的對焦功能是我覺得有一點點可惜的,不過也許是我還沒摸索清楚而誤會它也不一定。D70的對焦快,可以用按鈕來選擇固定的對焦區域。用了三年多的D70一直很習慣的。但是GF1是用液晶來對焦,它沒有觀景窗(可加購),對移動性的物體拍照就明顯輸給D70了,像是小孩在盪鞦韆,溜滑梯等快速的移動時,拍出來的照片就明顯不像D70那麼清楚了。

再來是它沒有像D70能快捷選對焦區,如果要先選對焦區需要再按鈕慢慢調,這要是拍移動的小孩也很不方便,也就是說他的手動功能虛弱些。

以我來說就是不習慣用自動對焦,然後我只好用一個很怪的對焦方式:把對焦點調成最大然後置中。。。以上是一點小小心得,整體而言,還是覺得GF1方便好用。






再來是要介紹我的相機包,有沒有可愛呢!

布是我自己挑了,然後請手作達人:熊媽媽的家製作的。

我真的好喜歡喔,熊媽媽的家還有各種花樣的GF1相機包喔,都好好看喔!

看到實品後我覺得裡布的那塊森林小熊布料比較厚,更合適當外布用,有噗友有問我,布是那裡買的呢?我是上拍賣網打上"日本布"去搜尋的,再和熊媽媽討論裁布的區域,也就是說這個包是我設計取圖的,請熊媽媽裁縫的。也因此心裡再度升起想去學裁縫的念頭啊!!

熊媽媽還把多的布縫了一個筆袋給我,有沒有好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