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託好朋友們的福,HABA的桌上鐵盒遊戲小昕玩過了幾款,媽媽當時對HABA認識不深,只覺得怎麼那麼精緻可愛。最近的一次小昕玩了【HABA】 之經典果園系列迷你果園媽媽對這款遊戲著迷了,才知道原來桌遊的變化好多。

回定後查了查,怎麼小小一盒要價不便宜呢?而且媽媽最後為何沒買迷你果園而買了刺蝟醫生呢?

這是因為我們家附近有一家書店,剛好有一些庫存的HABA桌遊出清,它只剩一盒刺蝟醫師和【HABA】經典果園系列之大果園。這二組我都很喜歡,最後選擇刺蝟醫生是因為它標示的使用年齡比較大(4-8歲適用),比經典果園困難一些些,雖然我好喜歡經典果園的設計,還是決定買比較合適小昕年齡的桌遊吧!(倒現在我仍對經典果園念念不忘啊!)

接下來就讓我簡易的介紹玩法吧!


1。首先在刺蝟身上放2顆蘋果和水梨。2個籃子放在受傷的小鳥和老鼠旁邊。其他的蘋果水梨放在樹上,再放上三座小橋。佈置完畢。



2。決定好輪流順序後,開始丟骰子吧!六面的骰子如下:
  小鳥:帶刺蝟醫生去看小鳥,送蘋果給小鳥吃。
  老鼠:帶刺蝟醫生去看老鼠,送水梨給老鼠吃。
  蘋果:如果刺蝟醫生身上少於2顆蘋果時,一定要放到他背上,如果有2個時,你可以選擇放在他身上,或是自己保留。
  水梨:同蘋果的意思。
  蘋果和水梨:同上,就是可以各拿一顆。



3。如果刺蝟醫生身上沒有食物時,遊戲就結束囉!所以當大家都很自私不幫刺蝟醫生補充果子,那麼遊戲可能一下就結束了。

4。如果你帶著刺蝟醫師行動時,身上的果子掉下來就不能放回去了,也因此也不能一直補充食材,會變得很容易掉食物。

5。如果一直很順利,最後二顆果樹的果子都被拿完了,那大家都嬴了,也可以再結算玩家的果子誰比較多,成為最後的大嬴家。

這就是簡單的說明,滿有趣的吧!手作魔人媽媽忽然突發一想,我可以自創桌遊啊。於是我們發明了海綿寶寶桌遊。。。




一切都是媽媽太喜歡經典果園的設計,某夜睡前媽媽心想那我來畫一個海綿寶寶桌遊,就仿經典果園的設計吧。我思考著如何做骰子和底圖。我想了二個,一個是美味蟹堡,另一是水母。剩下二個還沒想到,隔天我告訴小昕我的想法後,小昕說我想自己創造,不要和烏鴉來了一樣。

於是。。小昕想了要畫每一個人物,想到了要吹泡泡,搭火箭,水母果醬,錢等等。這些都是小昕自己畫的。媽媽幫忙上色,修剪貼上博士膜。

底圖也是小昕原創出來,媽媽上色後再畫上一些小插圖上去,最後連骰子都做出來了,真是很大的工程,花費了好幾個小時呢!

但是。。要怎麼玩呢?
由於是小昕原創,規則也是他訂的,小昕對規則的訂定概念不夠,以至於,玩一場桌遊,小昕會一直變規定,讓媽媽需要一直提醒他不能更改規定,沒想到小昕說:我還再思考和設計啊!(真是愛學媽媽的口氣)

玩法目前如下:

1骰子丟到錢:可以拿錢
    蟹堡:可以用錢買
    水母:可以抓水母,也可以換水母果醬,然後換錢(也太麻煩了吧)
   吹泡泡:可以拿一個泡泡罐(很沒用的東西)
   蟹老闆:要給蟹老闆錢
    星星:可以搭火箭去任一地方

2。如果沒錢時,遊戲就結束囉!基本上設計的很粗糙,但小孩覺得有趣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