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的連假,大包小包回鄉下,禾禾也要款包包推推車。周五時,國小二年級的小昕和去年相同滿載而歸帶了兒童節禮物回家,我怎麼都不記得小學時有兒童節禮物可以拿啊!在回婆家前,我們去了國美館參觀,其實每次要回婆家前,小昕會迫不及待想回去找表弟玩,所以我們要去任何地方他都沒興趣,他都會說很無聊,我要立刻回阿嬤家!

(謎之音:小孩一點都沒藝術氣質啊!)

一進國美館說看到黃土水的水牛群像,其實我們認識的藝術家沒幾位,但是知道是那位名人的作品,內心有點得意。黃土水為了完成這大型雕刻延誤就醫就去世了,但是這也是他最代表的作品,後面的芭蕉樹和水牛有深淺距離感,還有悠閒吃草的水牛,不難想像當時的農家生活,水牛是非常重要的農耕伙伴。


 

繪本花園應該是配合兒童節展出的,小昕出生後我們也買了不少繪本,我喜歡的繪本像是十二生肖的故事,GUJI GUJI,我的春夏秋冬,我和我的腳踏車。。。等等。今天能看到這些作者的原稿真的好興奮,而且會發現繪本會因為印刷的關係而印不出筆觸的感覺,其中<媽媽買綠豆>的原稿比起繪本就精緻許多。若是看到自己認識的作者,有想尖叫的衝動。

繪本的題材可不只限於筆,還有剪貼,撕畫,版畫,陶藝各種多元題材,非常豐富,讓我驚奇的插圖通常是想像無限制的圖畫。

展出的作品很多,不能拍照,比較知道的本土繪本作家,林小杯,賴馬,湯姆牛,李瑾倫,陳致元,林麗琪,曹俊彥,童嘉,等,大概只認識十分之一的作品,像是:

冬冬的第一次飛行,媽媽買綠豆,短耳兔,子兒吐吐,我想要不一樣,我和我的腳踏車,記得茶香滿山野,小魚散步等等



也有設置一些可拍照或互動區。


這個剪影區太好玩了,剛好是<小魚散步>的情境佈置。









還有一本小學習手冊,上面有許多關卡,讓小朋友自己可以觀察,寫完後能換小禮物。




小禮物是一個汽球鑰匙圈。還有美術館的兒童室也非常好玩,但有場次時間限制,每次小昕說要去都沒去成,非常的沮喪。怪不得不喜歡來國美館啊!





繪本花園-臺灣兒童圖畫書百人插畫展

展覽日期: 2011/03/26 ~ 2011/05/29

假日有多場親子「台灣百年童樂繪」活動可上網預約登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