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很早就起床了,也拇小昕早早挖起來去參觀竹北的一家畫室.
這一堂課是國小生要參加美術比賽的課程,人數有十五人左右,
老師花了一個小時的時間放投影片,讓大家看市場中的照片,
主題是魚販攤,所以也看了很多各式各樣魚類的照片.

接下來老師發了簽字筆,讓小朋友們畫出魚老闆,魚攤,客人的樣子,
每個小朋友畫的主題相同,只有細節不同.

小昕和蓁蓁二人也試著畫畫,
在家裡我很少讓小昕拿筆畫畫,
擔心會影響他以後拿筆的姿勢,
很明顯的小昕拿筆的技巧不夠,
畫出來的線條大都是歪七扭八的.
鼓勵了老半天,總算是畫出了一些東西,
大都是海洋生物,說了大家也看不懂是什麼吧.







因為這是國小生的課程,
我第一次接觸專業的美術課程,實在是霧裡看花,
不知道從何比較,也不了解幼稚園的教學又是如何?

詢問了喵喵老師,喵喵老師說:
幼稚園的課程會加入遊戲和活動,
如果只讓小朋友只拿蠟筆,下次大概也不想來了吧!
老師也說:小昕拿筆的力量不夠,在家可以讓他多塗鴉練習.

不過小昕在家很少畫畫,沒畫幾下就沒興趣了
我也不勉強他,畫畫應該是很快樂的,
如果小昕沒興趣就算啦!


我也感覺的出來小昕很喜歡喵喵老師,
因為有喵喵老師的鼓勵,
小昕比較願意上色.
等喵喵老師在新竹市開了工作室我們再去參觀吧.

回家後,小昕說他的手指癢癢的,要我幫他抓,
看了老半天,感覺小昕手指上有一個小顆粒.

這讓我想起了小的時候,
國小時我也去畫室上課以蠟筆為主的課程,
小昕外婆說我只要拿蠟筆畫畫,
手上就長了一堆一顆一顆的疹子.
希望小昕不要和我一樣有’富貴手”啊

最後放上喵喵老師的部落格讓大家參考看看
優堡/現代兒童藝術工作室

還有厲害的蓁蓁畫的好可愛的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