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那天我還在學校住宿,天搖地動時,床頭櫃的東西都砸下來,全部的學生嚇的準備衝出宿舍,不過我們的舍監死都不讓我們出去,後來隔壁的大學生還說:哇~為什麼我們都那麼鎮定啊,不像他們全都衝到操場了!(其實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
事隔多年,921地震對我而言已經無關痛癢,直到今年四川又發生大地震,那個星期看著電視覺得非常的痛心卻也無可耐何.
今天是很難得沒有回婆家的假日,搬到台中後,假日幾乎都是回婆家,出門走走的機會反而很少,我現在可以說是標準的宅女,超少出門的.

園區的規劃很不錯,室內有介紹地震的的種種,戶外就是保留下來快倒的學校,還有斷層面.因為我們家有一本<921紀念繪本-鞦韆>,所以小昕對921地震的事件已略知一二!接下來請看照片:
這是比較有無避震功能建築的差別,按鈕按下去真的是搖到快散了!


這是讓你動手蓋房子,當地震發生時,是從上到下倒的!


很可愛的小朋友椅子.


這是用壓克力柱補強的教室,改建成展示中心


這裡是介紹台灣有那些測地震的儀器



這種了2顆相思樹,豆夾中真的有紅紅的相思豆,我們撿了二顆,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相思豆在豆莢中的模樣.目前我已經懷孕5個月了,也愈來愈肥腫,那個第一胎一個月胖3kg的惡夢最近有點快發作的感覺,我好害怕啊!



剛滿5歲的小昕,可是並沒有變乖巧,反而是愈來愈固執,堅持己見的的牛脾氣小孩.>.<另外今天去市區用餐時有一個小插曲,老闆娘問我們小昕是自己帶還是給保母帶啊?她說:她的小孩是自己帶,陪他玩,已經台大畢業,今年要出國念書了(聽的出非常以兒為榮)!昕爸在車上對小昕說:你看人家念台大耶!
結果小昕說:是台大拖兒所嗎?(看來我們小昕雖然不是聰明的小孩,也算得上天馬行空有創意吧!)


園區有一中片草皮,還分成三大館,空間很大,滿合適帶小朋友來的,但這裡沒有餐點可用.


館內也介紹了重建紀錄以及影像照片紀念,看著一張一張倒塌房屋及救災的照片,會忍不住鼻酸,我常常想我也要拍出會打動人心的照片,不過....目前好像都沒有@@


剛開始入園時,不太了解為什麼要到處都畫上跑道,之後看到了園區有著活生生斷層的跑道時,就不難了解為何有此設計了,不過因為之後雨下太大,沒有拍到斷層照片.今天的雨可是說是狂風暴雨,我們好像是用逃命一樣的跳上車,昕爸還說:這雨比921還可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