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去年的中秋前,我去廷恩馬麻家做了生平第一次的棗泥酥,沒想到一年這樣快就過去了,去年還悠閒的在新竹過生活,沒事就開車到處跑和朋友爬山上陶土課的;而現在卻懷孕31周了,沒車的我像斷腳一樣,每天在家不知道要去那,怎麼差那裡多?
中秋節又快到了,小昕學校邀請家長親手製作月餅,作法和棗泥酥差不多,只是量比較大,我們要做180個,這是為了明天的中秋慶典而做的準備。
8點半送小昕上學,老師已經準備好酥皮和油皮,馬麻們要開始動工了,園長說這次用的是植物性奶油,酥皮的部份比較乾,二者橄在一起時也很容易破,之後包餡時也不好收口,比起在庭恩馬麻家做過的困難多了!

把學校給的食譜也分享給大家:
1.油皮:中筋麵600G
細砂糖100G
鹽少許
奶油220G
水約1.5量杯
2.油酥:低筋麵粉300G
奶油110G
油皮和酥皮的大小是2:1
3.做法:油酥包在油皮中,擀成長條狀,捲起來後,再擀一次,(也就是垂直水平各一次才會有層層的感覺)最後再從中間壓平,包上準備的餡,如紅豆泥,芋頭。。等
3.塗上蛋黃汁,灑上小芝麻.4.烤箱200度,全火30分鐘.

我家昕爸出現了,大家都誇他是好把拔,讓昕爸非常暗爽,今天昕爸負責的是揉油酥和橄油酥皮。這二個都滿難的,林先生很認真的完成上百個。

完成後送入烤箱,很快就香噴噴的出爐了。

大家一起做效率很快,12點前就完成了,只要再輪流進烤箱就完成了。

肚子其實很大啦,只是平常藏的好。目前31周,漫長的待產生活。

小昕和他的同學,星期三是製服日。而我們也完成了今天的工作,下午要和林先生去看電影-海角七號。

這是本周的編織課粉紅貓咪是我做的,白色是老師的,我的貓咪頭縫的太大,旁邊的小精靈好可愛喔!

這是在生活工廠買的收納盒,129元,剛好把這個收集的天然素材整理在一起。左上角開始的是鳳凰木的種子(青草湖),貝殼(墾丁),小松果(東海大學),右下角是小石片(惠蓀林場),珊瑚(墾丁)曬過的龍眼子。
天然的玩具每一個都有興眾不同的手感喔。


我們家的季節桌也有一些的改變,拿出小昕再陶土課做的兔子。象徵玉兔搗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