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前,林先生說他想要趁星期一的特休假自行去花東騎腳踏車,只是我認為平常沒持續運動的他,很可能會倒在路邊回不了家。剛好小昕又說他幼稚園的同學去阿里山玩。我想想也許全家出遊更棒吧!
匆匆的訂房已經沒什麼好旅館了,但已經一年多沒外宿了,心情還是很興奮的,殊不知接下來的苦難才要開始。

四個多月大的滴答妹拿著固齒器睡著了,為了讓妹妹能坐汽座,我們把小昕的成長型汽座搬下車,這樣後坐才有位置擠下我們。從彰化二林出發先去雲林的蜜蜂館,此時大家都還滿開心的。





小昕笑的好奸!蜜蜂館小小的,林先生帶小昕去二樓看蜜蜂的一生,我在樓下喝各式花蜜,買了一瓶百花蜜當伴手。





旁邊是綠色隧道,其中一邊設滿了攤販,小昕看到了打彈珠和吹泡泡開始盧林先生。為何小昕不盧我?因為我從來不答應他在外面買玩具糖果,可是把拔就不一樣了。老是對小昕說再看看,於是小昕從雲林,阿里山,奮起湖,每個景點都說:我的玩具呢?最後竟然是回台中專門去去五金行讓小昕挑玩具!我寫出這個小插曲就是要告訴大家,對孩子需要言行一致,堅持到底。你是父母,卻是小孩掌控你?


中午原先要去林聰明沙鍋魚頭飽餐,沒想到人家生意好到下午三點才開,轉戰噴水雞人飯也是人滿為患,一桌難求,包了二個便當,往阿里山的路上找尋7-11坐下來慢慢享用。




妹妹最好解決,還沒吃副食品又餵母奶,什麼東西都不用幫她準備。只是山上冷,沒一回鼻子開始吹泡泡,需要吸鼻器服務。




辛苦的林先生開了二個小時的山路總算到海拔二千二百公尺阿里山了。這家四人房旅館就是二張大床放在木頭地板上,其他沒啥好介紹的。最讓林先生不爽的事,櫻花季中非假日也算假日價,更別提那快謝光的櫻花樹了,這算是我們住過最貴又最爛的旅館之一。


雨也停了,隨意逛一下,這有全台灣最高的星巴克。


11度,其實不太冷。但林茉莉的鼻子馬上紅通通。


小昕在服務處蓋章,火車站也有許多紀念章可收集。阿里山火車站好特別,要再爬一層樓梯才到月台喔,光是這裡的月台就能隱約看到遠處的雲海,我們和小昕說:我們來到了雲之王國。





小昕的不對勁就從我們要去看夕陽開始的。小昕說他覺得很冷不舒服,不願意下車。我們只好輪流在車上陪他。



很美的雲海,很美的夕陽。隨著光線變化令人讚嘆!











回到旅館,小昕不吃也不喝開始發燒了。睡到一半忽然吐了整身。林先生緊張的問是不是要下山掛急診?我說:再觀察看看。結果小昕整晚睡不好,不時的呻吟,直到天明。原本我們認為小昕是暈車才不舒服,後來回台中帶小昕去看醫生,醫生說是腸胃型感冒。出去玩遇到小孩生病,好掃興喔!以後也要記得出門別忘了帶常備藥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