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生了老二,很少去小昕學校上課,今晚上的是手工蠟燭,聽起來就是我的最愛,一定要去的!一到教室已經聞到溫暖芬芳蜂蜜蠟的甜甜味道。


圍個大圈圈,我們唱小蜜蜂的歌,老師為我們洗淨疲憊,要準備工作。


先用厚紙板做出想要的形狀,我原先浮出正六角型的概念,這也是蜂窩的形狀,但是想到時間有限,林先生正在照顧滴答妹,還是做最簡單的圓柱狀。可別看它簡單,實際上我做的圓柱狀不夠圓,而且倒蠟時還破洞流了出來。這也是手作給我最大的領悟,唯有動手做才知道如何修正問題。


放蠟芯,倒蠟油,每個步驟都有需要注意的細節。


我請老師幫我拍一張吹蠟油的照片,自己覺得好好笑,對著蠟油猛吹。


等待它脫模!


這是其他馬麻的作品,真美!


完成了!咦怎麼中間有一氣裂痕,這是因為我原本想換色而等待過久造成的。隔天早上吃早餐時,我就點上了蠟燭,小昕好高興,一口接一口很快吃完了早餐。以後這就是我們的用餐之蠟燭,提醒我營造用餐時的美好時光。


滴答妹來插一腳,早上我帶她去打預防針,硬要她左右手拿著針拍照留念,這些針全打完要上萬元,有夠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