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們第二次帶小昕來921地震教育園區,上次因為傾盆大雨沒逛完整個園區。而這次慢慢逛也逗留了三個小時。昕爸說問我,這裡的建築設計有得獎嗎?他覺得可以把災區變成教育園區的主意太棒了。可是儘管是第二次來,我對於921的紀錄照片仍有深刻的感觸,經過了九年,失去家園失去親人的你們,對於這樣的傷痛又是如何撫平傷口的?

2009年的端午連假共四天,滴答妹卻生病了,發燒了二晚,妹妹的聲音都沙啞了,希望妹妹快點恢復健康,媽媽覺得好捨不得。


出門前小昕挑了白襯衫,還在胸口別了大蝴蝶結,他說:這樣很漂亮。媽媽也要在頭上夾一個小蝴蝶結。



現在到6月底有921十周年活動,我們今天也有玩到闖關活動,拿到貼紙一張。小昕對操作的教具都很有與趣。





這是上次就玩過的蓋房子,頂樓有加蓋的房子比較快倒塌。


把房子蓋在山坡地,製造土石流淹沒它。


最震撼的倒塌主建築。


特地搬來園區的鐵路,這曲線好水蛇腰。


不要再問我為什麼瘦那麼快,反正就是24小時掛在身上無限暢飲,全年無休。


這是最後一個館,很有趣,聞聞看是什麼花香?


頭腦模型,小昕看到時脫口而說:反正我的頭腦都是裝大便......<-昕爸不要再做不良示範了!


小昕正在製造地震。


禾禾超級悶。


不是我們在說,每次都要一直對耳背小昕說:請你小聲一點。這小子隨便喊喊,分貝表比媽媽尖叫還高。


免錢的打地鼠機。


最後一區,地上投影了毛蟲羽化成蝶的影像,是暗寓著什麼呢?

我想提醒自己,我們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