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觀了紀帆媽咪的網站,我也好想去紙教堂走走,這周六是端午補假,我們幫小昕請假,想趁人少時出遊.昕爸說:這是紀帆之旅喔!新的6號高速公路完工後,我們家到埔里只要四十分鐘,讓昕爸覺得太讚太神奇,比扯鈴還扯,輕輕鬆鬆就開到了埔里.讓昕爸驚呼連連.原本昕爸考慮在清境住一晚,但我不願意!我只要想到上次的阿里山發燒少年郎事件,短時間內我都不想外宿了.而且清境我們已經去過了四次,反而是埔里的景點尚未細細體會.

第一站越南河粉:
小昕吃對面的麥噹噹,我和昕爸點了魯味.泰式河粉.河粉春捲.咖啡,總共190元.吃的好飽!







第二站:木生昆蟲館:
館內人員解說蝴蝶生態以及標本等.我曾經上過台灣常見蝴蝶的研習,對這美麗的生物很熟悉,但卻從未看過真實的蛹和幼蟲,今天算是大開眼界了.真實的蝴蝶在身旁翩翩起舞,好美!
下面這張照片太好笑了,哥哥為了逗妹妹笑,正在吃妹妹的腳.快七個月大的滴答妹上星期才大病一場,現在很黏媽媽.沒看到媽媽就會想哭哭.

一開始小昕對這些蝴蝶沒有太大的興趣,但是看到蝴蝶仙子爬到媽媽手上,飛到他的紅色西瓜背包上後,小昕也想學媽媽和蝴蝶當朋友了.


館內的昆蟲標本眾多,其中有毛毛蜘蛛,小昕平常就怕蜘蛛怕的要命.回家後睡前還不忘問我那種蜘蛛會吃小鳥嗎?我問他:你覺得很害怕嗎?小昕點點頭.我說:那種蜘蛛台灣沒有,媽媽會保護你,你現在很安全.

館內也有甲蟲,我和小昕說:那個帶回家一下就死掉了!(其實我們曾經養過而且繁殖出五十隻以上的蟲寶寶,媽媽只是不想花錢!)沒想到我們到第三站,桃米濕地時,看見了二隻活生生的獨角仙正在啃樹皮.

第四站:紙教堂.紙教堂是有它深厚的意義的.(一家都是麻瓜沒感受到.)走進小巷時旁邊的清澈的水溝裡有小魚苗,不時傳來蛙鳴.這反而更吸引我.點了二杯冷飲,細細感受微風輕撫.



下面這張照片是小昕幫我們拍的.可愛的妹妹今天穿著小花裙.這樣子別人才不會以為她是弟弟.







第五站,親水公園:
剛開始小昕還不好意思穿著短褲,之後就脫光光跑來跑去了,媽媽喜歡看你輕鬆開懷的笑.這樣的你好可愛.親水公園實在太好玩了.這種免費的公共設施應該多建一些!最後一站,我們還去找老朋友祐祐母子,祐祐媽的手繪工作室裡有好多好棒的作品.我也好想來拜師喔.今天真是美好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