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完了六歲的生日,緊接著的是畢業慶典,這對小昕而言是非常重要的日子。小昕最緊張的是要英語話劇表演,聽老師說慶典的前二天練習給中小班看時,小昕呆住了忘記說什麼了!媽媽其實並不擔心太多,小昕的個性本來比較害羞悶騷型。就算小昕失常,媽媽也不以為意,但爸爸可就為小昕擔心了,還對小昕說畢業典禮後要帶小昕去高鐵站吃畢業大餐,希望能鼓勵小昕勇敢面對。

為了畢業典禮的準備,媽媽也是有些怨言,剛好前陣子妹妹中耳炎生病,媽媽必須花很多時間餵藥照顧,那時又要幫小昕準備話劇的道具,縫製祝福袋,準備物品,那時真是苦不堪言。但是到了慶典這天,看到老師們用心的付出,自己又覺得渺小不算什麼了。



媽媽帶著妹妹到了園區,迎接我們的是心肝寶貝的歌,媽媽不會太多的閩南語,仔細看了歌詞。這就是天下父母的心聲。

作詞:李坤城/羅大佑 
作曲:羅大佑 編曲:羅大佑

月娘光光掛天頂 嫦娥置那住
你是阮的掌上明珠 抱著金金看
看你度晬 看你收涎 看你底學行
看你會走 看你出世 相片一大卡

輕輕聽著喘氣聲 心肝寶貝子
你是阮的幸福希望 斟酌給你晟
望你精光 望你知情 望你趕緊大
望你古錐 健康活潑 毋驚受風寒

鳥仔風箏 攏總會飛 到底為什麼
魚仔船隻 攏是無腳 按怎會移位
日頭出來 日頭落山 日頭對叨去
春天的花 愛吃的蜂 伊是置叨位

鳥仔有翅 風箏有線 才會天頂飛
魚仔有尾 親像行船 希望著愛找
日頭出來 日頭落山 日子攏安呢過
花謝花開 天暗天光 同款的問題



八個月大的妹妹又熱又累,還算配合的參加哥哥的大日子。謝謝妹妹,媽媽希望以後有緣也能讓你來小昕哥哥學校上學。爸爸常說學校老師這麼操勞,活動那麼多,她們有加班費嗎?





這一年來小昕常和我分享他在學校做的手工,小昕曾對我說:我今天把我的杯墊縫好囉!媽媽你縫的鉛筆包縫錯囉,老師說縫房子時要把牆壁也縫滿,不能空白喔!今天有好多的作品:有沙包,風鈴,杯墊,小紅包包等,還有濕水彩和蠟磚畫,非常的豐富。






慶典要開始了,小朋友們跳舞,交換小舞伴。我喜歡看小昕這樣的笑容。







大家分組準備豐盛的晚餐,有地瓜泥,包水餃,水果,湯圓。這些是小朋友和家長一起diy準備的,也是我最喜歡的部份,好熱鬧歡樂。




學校的慶典佈置的好美,能在這樣的環境成長,孩子們,你們好幸福,我們敬虔的唱謝飯歌,感謝天地父母。大家開動吧!





用完餐的空檔,媽媽去餵妹妹喝母乳,然後在和小昕去教室著裝。小小仙子要畢業了,每個小朋友穿上手工染布來裝飾自己。



老師跳舞的祝福,點上燭光,傳承給小小仙子。這時大家都安靜了下來,感受的燭火帶來的肅靜莊嚴。








看著老師慎重的傳遞燭台,看著孩子雙手小心翼翼的捧著燭台,我的鼻頭開始酸酸了。。。接下來是教室內的表演,有好幾段的表演:晨頌,英語話劇,合唱等。室內拍攝不便,學校有動態的攝影,之後有畢業光碟可留念。我們就沒有拍照片了。

小昕的英文話劇表演還滿順利的,小昕很認真的演好一隻馬,馬主要台詞只有一句,小昕小小聲的念什麼我們聽不太清楚。整齣劇沒有當旁白,全是小朋友自己走位表演完畢的,雖然有些小混亂。也算順利完成。

讓我覺得可以再加強的部份是:小朋友身高較矮,沒有架高的舞台。觀眾又是坐在一般的折椅,後排觀眾看不太清楚完整的演出,加上天氣悶熱。我家妹妹已經熱到全身是汗的哇哇叫。看不清楚也沒關係,看到孩子們勇敢的表演完畢,相信家長的心中都好驕傲。




這張照片是另一段的英語話劇,比起小昕那組。這組的小朋友台風穩健,歌曲也較簡單清楚。小昕之前就對我說,他想演小精靈,因為可以爬梯子。


最後是孩子們合唱,活動也差不多要結束了,晚上小昕要住在學校喔。明天還有半天的活動喔。

因為你因為我 蘇芮 (又是賺人熱淚的歌)

愛像一首歌 唱盡世間的感動
心就像天空 可以無限的寬闊
用雙手編織夢
就讓一切因為你因為我
感覺都更不同
就讓一切因為你因為我
世界充滿更多愛的感動
愛就像山峰 望向世界的盡頭
心就像燈火 照亮黑暗的角落
不沈默無保留
就讓一切因為你因為我
感覺都更不同
就讓一切因為你因為我
世界充滿更多愛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