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兵天將母子在開學第一天就搞了一個烏龍,昕爸對我們說八點半到九點報到,媽媽以為報到完畢就可以回家,就很簡便的帶小昕去學校,沒想到是到十一點多。哇咧。沒帶揹巾的我,邊聽家長親師會還掏奶出來給妹妹喝。


早上吃了二口蛋餅,小昕說吃不下了。於是我們就走路上學去。迎接我們的是校長和聰勤門,小昕沒表情的走過去,也不想和校長照相。暑假間來了學校好幾次認識環境,小昕應該不會太陌生,已經記得自己的教室。感覺的出來大家都是很緊張的,因為啊!小朋友都超安靜。。。。

在等待家長到齊前,小朋友坐在位子上畫畫,滴答妹開始吃餅干..



今年的小一生好幸運,教育部推動了悅讀計劃,鼓勵親子共讀。每位小一生都拿了一本繪本,是信誼出版的子兒吐吐。我也覺得很幸運,我們家沒有這本繪本,不然小昕又要犯嘀咕。

我們的校長和老師都很年輕,感覺也可親近人。九點半到十一點後的親師座談會讓我很想加入志工媽媽。但帶著一個九個月大的嬰兒,好像自顧不暇,不知道會不會收我。



親愛的小昕:

媽媽很高興你長大了,120公分.20公斤的你,一直學習著更有勇氣面對你的人生挑戰。媽媽也想起了自己小學第一天的情景,那天老師問我們一個數學問題,有一位同學舉手回答了,回家後我的媽媽說那位同學好棒。從此的我,似乎一直努力做一個外婆心中很棒的樣子。

你和我的本質上有很大的不同,外婆說一,我絕對不敢說二。可是你,很有自己的主張和意見,就算媽媽解釋了為什麼,你還是覺得自己的感覺最重要。也許,你是一個很有感覺的人,媽媽不應該壓迫你自身的感覺,但急性子的媽媽還是忍不住對你嘮叨。

媽媽也深深期盼你能多替其他的人著想,做一個為自己行為負責任的人。恭喜你升格小一的學生,這一天你吃了聰明蛋,拿了禮物繪本回家,明天起必須自己進校門走進教室,如果想要尿尿,也沒有人可以陪你去了。我和爸爸上小學時,爸爸想拉肚子不敢說,大便在褲子上。媽媽想尿尿不敢說也尿在褲子過。告訴你這些小故事。其實是暗喻著,就算你和我們一樣也不丟臉。

媽媽學習接受全部你,無私的愛。不求回報的希望你平安,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