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是我們最喜歡的季節,除了天氣涼爽外,我最愛的是台灣巒樹開花結果了!路上到處可看見黃的紅的一串一串的小風鈴高高掛在樹頭。真的好美!

寫日記的好處是你很容易找出去年的自己是什麼模樣,去年的秋天我大腹便便,還是帶著小昕看國慶煙火,今年的國慶日因為八八水災取消了,我們回外婆家時,晚上睡前遠處傳來幾場煙火炮聲,我才想起原來是國慶日,新竹市真的是很愛放煙火的地方,今年沒看到煙火,原來還是有些不習慣的。

回外婆家小昕最喜歡找心桐玩,下午我們要離開時,心桐依依不捨追著我們的車子對小昕揮手再見,這樣的童年玩伴,不知道能持續多久?這條巷弄也是我的童年回憶,小時候的玩伴們變成我兒子玩伴的父母,感覺很奇妙,既使出嫁了,我對這裡的情感依舊濃烈。

滴答妹給外婆抱抱。辛勞的外婆現在每天要照顧中風的老爺,幫助鼻胃管灌食,換尿布,翻身,復健等等。媽媽很希望能常常回娘家看看外婆,聽聽外婆說話。

這次回去,小昕看著外婆寫書法時,還纏著外婆教他拿毛筆,如果小昕真的能像外婆寫的一手好字,我看外婆會高興到不行。(外婆已經放棄女兒,只好催眠孫子了!)

竹南龍鳳魚港。

魚市場。

雖然媽媽常常覺得小昕太自我中心,不懂得為他人找想,但最近發現了一件事,不管是什麼食物,小昕總是會希望公平分食,如果不能一個個分食。

小昕也總是問我,媽媽你要吃嗎?

我說:不要,你吃吧!

小昕吃了一會兒,又會問我:媽媽你要吃嗎?

我們家這個難搞小子,原來也是懂得分享的。

我們去清水休息站買吊鐘燒時,滴答妹再練開車。

回到台中了,去都會公園逛逛。在台中有幾個地方是我們很常去的,科博館,美術館,都會公園,東海大學。自從小昕學會騎二輪腳踏車後,去那都希望帶著他的腳踏車,再加上妹妹的推車,還有妹妹的汽座。我們每次出門都塞的很辛苦啊!不過。。。只要等妹妹會走路後,也許再過不久就能擺脫嬰兒推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