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眼看到這面古牆時,我一直和小昕說,以前的有就是站在這上面往下面的敵人特箭的,下面的士兵奮力往上爬時,就會被射到,中箭倒地,邊說還邊演,小昕不好意思的望著我,一副他媽媽真丟人現眼,怎麼那麼愛演!

 

當我和小昕說起,這古牆的內容物有糖和糯米時,他驚訝的問我:那可以吃嗎?

 本來我想,這還用想嗎?

都過了幾百年,那能吃啊?

後來小昕又對我說,吳子胥不是說他埋了東西在牆裡,然後他們就吃這個嗎?

原來如此啊!小昕聽了吳子胥的故事後,以為這個古牆下也有糯米。

熱蘭遮城博物館,很有小型科博館的感覺。

館內有冷氣,是所有古蹟中逛起來最舒服的,還有專業的導覽人員。

 爸爸說荷蘭人在台灣蓋的安平古堡的同時,在美國東岸也蓋了一個城,你猜是什麼?

 媽媽的地理最差,怎麼猜的出來?

爸爸說:是曼哈頓。

 那麼,如果當年鄭成功沒有把荷蘭人趕走?

我們的台灣會變如何呢?

會不會就像曼哈頓那樣呢?

雖然討論這個問題是沒有答案的,但是歷史其實不一定那麼枯燥無味。

 

安平古堡外有很多攤位。最特別的是白糖粿(炸麻糬),以前從也沒吃過!

QQ軟軟沾上花生粉,好香好吃。

白糖粿的前身就是七夕時拜拜的供品之一,也是我們每年在七夕做的織女的眼淚。

現在變成台南特色點心之一。

 

去有名的周式蝦卷。這一餐好像中式下午茶的時間。

去完這個景點後,爸爸說要去憶在金城,媽媽整個再次耍賴說不想去,我要回家。

 連小昕也說,我們買了好多票喔!

但是好在我們有去,憶載金城有一個很酷的表演秀。 (請待下回分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