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歲的禾禾開始愛模仿,她在模仿媽媽喝水時把水壺舉高的模樣。她的水壺有吸管不用舉高也嘛喝的到,當媽媽發現她在學我時,忍不住一重覆的喝水讓她模仿。

回想這過去一年來,大概是前半年都處於緊繃的心情,滴答妹三到六個月大時,禾禾睡前愛哭鬧,半夜也常起來一陣哭。那時小昕也有睡眠障礙的問題,不知怎麼搞的半夜還會夢遊,不然就是說夢話,拳打腳踢,又加上這一胎餵母奶並不順利,整整破皮六個月,照顧二個孩子的我,常常心情低落。

接著又為了小昕上小學的學區操煩,找房子,看屋,太貴買不起,便宜的看不上眼,最後還是決定繼續租屋,整理打包搬家等等,接著是適應新的環境和生活,上了小學的小昕適應的也不錯,媽媽的生活步調因為料理三餐和教小昕寫作業變得非常忙碌。

在這樣的環境下,養育老二好像沒辦法想太多,給太多,不知不覺得的她會翻身,會自己坐,會爬行。禾禾也不像小昕從小過敏的很嚴重,副食品吃的少,她沒有過敏的問題,副食品吃的很好,媽媽覺得禾禾沒有給我太多的考驗。

周歲前一星期,媽媽開始整體照片,回顧了這些照片,心裡的快樂與滿足是多於疲累與抱怨的,記得前不久看了一篇網路文章說,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媽媽覺得自己現在就是做對的事!我不再有任何犧牲奉獻委屈的感受,只覺得平凡健康就很幸福,我要學習更加珍惜與感恩。








媽媽幫禾禾準備了一條銀手鍊當作生日禮物,哥哥也畫了卡片要送給禾禾,快速的唱完生日快樂歌拍幾張照片後,媽媽要和哥哥去上讀經課至於禾禾對於她的生日蛋糕很不滿意,餵她吃一口蛋糕和布丁都吐掉,那我們就不客氣的吃囉!

也要謝謝所以親友和好友們的祝福,很開心和大家一起分享孩子成長的喜悅:)




禾禾生日,小昕哥哥也很開心,下午早早寫完功課一起去拿蛋糕。回家時還買了二顆汽球,媽媽再整理房間時,小昕說我要去大便,媽媽覺得很奇怪,他也解放太久了吧!原來小昕是去準備妹妹的禮物,小昕在卡片上畫了相本和汽球,就是媽媽佈置的模樣。

隔天小昕還說:這個生日派對不好玩,人太少了啦!!
(呃~不然是要怎樣!)

為了留下值得紀念的時刻,媽媽還和小花媽借相機來攝影。
(媽媽想。。那我的生日來買一台相機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