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呀!不知不覺小昕已經五歲半了,這半年來都是林先生幫小昕洗澡,前幾天老林沒空,馬麻幫小昕洗澡,才發現他長大了好多,這半年來食慾變的很好,幾乎可以吃一人份的便當,晚上還要吃一次宵夜才能滿足的上床。不挑食的小昕也20公斤了,馬麻完完全全抱不動了。

自從搬來台中,早上要幫小昕準備早餐,然後送他上娃娃車。這半年來每一天馬麻努力克服小昕的起床氣,但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小昕幾乎沒有起床氣了,只剩下吃早餐會放空發呆,又過了一個年,連早餐吃飯速度都變快了。


昨晚睡前,小昕對我說:馬麻我愛你喔!太太難得了,這個小朋友非常少主動說愛我,也很少要抱抱親親的。在外總是拘謹小心翼翼的個性,在家則是固執堅持,懶散,吃定父母外加沒膽的小霸王。

放學回家後,喜歡玩小樂高,剪剪貼貼,最近迷上把臉畫的像鬼一樣。小昕總是希望我們和他互動一起玩,可是我們都是只陪著他而不參與,我想這也是沒有同年齡的兄弟姊妹最大的缺點,等滴答妹再大一點,不知道小昕願不願意陪妹妹玩呢?


因為生了妹妹,回頭看看小昕的照片,再看看滴答妹,內心覺得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也許有時很沒成就感,卻又覺得很慶幸沒有錯過孩童成長的點點滴滴,每個第一次都是那麼的值得歌頌。

我努力的催眠自己,不要去追求什麼,我們只要平安健康相愛,那就是最大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