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小昕學校有一個關於環境興顏色的演講,去了才知道是特別從美國請的老師才分享的,(雖然有翻譯,但聽老師說英文時,我真的沒有一句聽的懂@@).原來這幾天特別請這位美藉老師來為學校的牆壁上色及作畫.怪不得今天去學校時覺得學校特別美!
華德福的教育認為孩子的感官保護是很重要的,在學校佈置時,會為孩子的年齡選擇特別的顏色,像是幼稚園的孩子大都使用淡紅,黃,橘來佈置.小昕的教室原本就掛上了這幾個顏色的布料,整體讓人有溫暖柔美的感覺了.

這位老師是特別來學生教透光法的上色,也因此學校的白牆壁成為了他的畫布,透光畫法真的很美,它不像一般的油漆的飽合,而是一層一層利用水性色料上出富有穿透性的牆面,有些牆面上成漸層性的色彩,望著這些牆面,仿彿能治療心靈,而非覺得被關在狹窄的房內.(因為沒帶相機,有機會再拍照給大家看)

透光法的網址

從前二個星期開始我就有打算為家裡佈置一個小小季節桌,聽完了演講後更是對染布和透光法有興趣.不過房子是租的,接下來先從染布開始好了.




這個星期我們去了海邊和青草湖時收集到了漂浮木,松果,鳳凰木,再加上之前和親子營一起去露營那次的貝殼,我們的季節桌已經非常豐富了.我簡易的擺上這些東西時,小昕一看到就說這是夏天區.然後拿了件我的衣服要當有墊在下頭!

看來小昕覺得有布很重要的,我翻出了二個枕頭套鋪在下方,小昕自己開始佈置起來,原本我只放了一些些東西,沒想到小昕把我找到的素材全都擺上了桌,才成為滿滿的樣子.小昕還分床二區,有貝殼的是海邊區,另一邊是陸地區




華德福的季節桌都是用全天然的素材去佈置,如果完全依照,我覺得沒什麼創意,所以只掌握一點小原則,再放上照片我覺得更豐富.旁邊的小木臼是我為中秋節的佈置而準備的,小昕也先拿來用了,上星期我勾了一隻兔子,還沒有縫上五官,也先拿來擺著.感覺還差一個小盆栽,不過我們家養什麼花就死什麼還是先省略了.




ps.這有華德福的居家佈置可參考:
http://blog.pixnet.net/sunnygarden2006/category/4688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