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 6 / 30 (3 歲 11 個月)
 
原本想搭火車去花蓮的,可是我們臨時那買得到太魯閣號,
昕爸訂了早上7:20從台北出發的莒光號,
如果要七點到台北,那麼我們早上要搭五點多的電車,
平常都睡到日上三竿的母子,那可能爬的起來?
好心的昕爸早上七點才叫我起床,告訴我他還是開車前往花蓮,
所以放棄了二張莒光號車票. 

小昕在車上吃早餐吃到睡著,昕爸專心開車,
我負責打電話訂民宿,有名氣的民宿大多都客滿了,
詢問多家後,訂到一家夢田信箱民宿 ,解決了住宿問題.

在雪山隧道前就塞了一小段,
又再蘇花公路上遇到遊覽車路隊長和不敢超車緊緊跟在後面的小隊長,
讓昕爸開了五個小時以上的車,
開始有點能體會為什麼有些人想建蘇花高隧道了,
昕爸開始說如果花蓮人想蓋蘇花高隧道,
那麼他們二林人是不是也要蓋個快速道路,二林不要說是火車鐵路,連個省道都沒有耶!
(這些理論,回程時我又聽一遍.昕爸超想call in談論性節目發表感想.)

中午我們吃7-11的日式便當,挑了有鮭魚鬆飯團的便當,
小昕還滿愛吃的,接著去第一個景點布洛灣,
因為天氣太熱,小昕又討抱,並沒有深入布洛灣,
拍拍照片後前往太魯閣.

小的時候我的唯一的阿姨在花蓮住了幾年,
所以暑假時小昕外婆會帶我和小昕舅舅來玩,
太魯閣的鬼斧神工並沒震撼我的心,
但一抬頭的藍天白雲已能讓我嘴角上揚.

昕爸是首次來太魯閣,一路上一直念下次來要帶腳踏車來,
細細體驗花蓮的美,太魯閣也是本次旅行中,
昕爸想再重返的景點.

我們選了九曲洞步道健走,小昕這膽小鬼一下怕黑一下怕懸崖,
所以和馬麻緊緊的牽著手,雖然是酷暑,步道是很涼爽的,
走起來輕鬆自在,懶惰的我走一半就停下來幫小昕拍照,
小昕舞刀耍劍上癮了,拼命的想刺殺鏡頭,挺好笑的,
看來小昕也是很怕曬太陽,太熱就走不動似的.
 
要去我們的民宿囉!
這暑民宿我們一家人的評價可是非常二極的,
近入民宿的路非常的小,還是水泥路,也沒什麼景點可看,
昕爸很受不了那條爛路;
可是小昕超級愛它的房間,開心的不得了,
我們住的房間是二大床,有浪漫的紗幔,
小昕可能覺得像是住帳篷吧!隔日我們換民宿時,
小昕非常的失望,直說要回去住第一天住的房間.

太陽下山前,要去七星潭聽海,
昕爸租了腳踏車環湖去,我和小昕撿石頭,
小昕愈懂事後,愈不敢玩水,連我靠近海邊都會替我緊張,
我們只好離海邊遠遠的撿石頭.

也不知道這小子那來的想法,
開始拼命的把小石子放入我的衣褲內,弄的我全身都是小石頭,
看小昕那麼樂,我只好多多配合了;
七星潭的徐徐海風太舒服,不黏不膩,讓人想躺下來呢!
這裡應該是我最想再重返的地方.



晚餐決定先去液香扁食報到,
人潮真多,外頭大排長龍,
等待十五分鐘左右,才上二碗香味四溢的扁食,
昕爸覺得像包著餛飩皮的水餃,肉質香Q彈牙,
小昕也覺得好吃,吃了五~六顆呢.


接著要前往有名南濱夜市,這也是小昕的最愛,
開了二次的碰碰車,丟球滾球各一次,
小昕花了140元娛樂費,南濱夜市吃的東西不多,
以各式各樣的遊戲攤位為主,很多都是我們不曾見過的,
連獎品都五花八門,如果沒有心理準備,
帶小朋友來這裡可是很難全身而退的.

回民宿的路上,看到了第一家烤肉的巨大招牌,
愛吃燒烤的我們當然不能錯過,非常推薦烤小卷和甜不辣,
小昕都超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