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的主題:讚美身心靂

課程前老師問我們。每一次握手的感覺,你得到了什麼?

其實今天我是想故意遲到的,避開一開始的唱歌和面對面的手牽牽,我總覺得和不熟悉的人四眼相視是有壓力的。

不過我還是準時出席了。令人意外的,這一次我能比上次上課時,擁抱別人能夠更自在,而且我一點也不覺得尷尬,我喜歡擁抱學員時那種把愛分享給別人的感覺,如果對方也熱情的抱著我,回應著我,我心裡覺得很舒服;如果對方對我擁抱有些害羞,我也覺得沒關係,其實我也是很害羞的釋出我的善意。

再回過頭來想想,日常生活中,除了孩子外,我幾乎不曾擁抱過別人,最多只能輕輕拍拍別人而已,我已經忘了這幾年來,我曾主動抱過林先生嗎?


================================
這個星期你在那裡呢?

早上小昕不知道為什麼賴床賴了快半小時,早餐沒吃完就去坐娃娃車了。我的內心是很痛苦,不安,著急,憤怒的,我知道小昕因為睡不夠才會這樣子,我也沒有對他發脾氣,可是這些情緒還是一一浮出了心頭。自從上了成長班後,我的確愈來愈認識了自己,可是對於這些負面的情緒我仍然是沒辦法馬上放下的,它仍舊是折騰著我的心魂。

對於別人的話語,我很直接不喜歡聽到對自己不利或批評的語言,就算我靜下心來了解話語所代表的意義,知道了對方希望我所為他做的事情。

我還是不懂,為什麼你能要求我,而我對你的要求你卻視而不見?老實說,我仍然是自私人,只想先要求對方而不願付出自我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