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和小昕學校老師通電話時,老師有提到,如果小朋友老是不小心打到別人,或是會有主動攻擊的情形,可以幫小朋友多按摩.也可能改善感覺統合方面的問題.

聽老師這麼一說,我想起小昕有一個很怪的毛病,
那就是如果地上有東西玩具時,
小昕就會有腳去踩它,玩它.
我一直覺得很怪,這是什麼壞習慣啊.

和老師對照後,我推想小昕很可能是因為想去"享受腳受刺激"的感覺.
於是就開始幫小昕按摩手腳指.
小昕都不給我按腳,他會覺得很癢.
(看來腳的確是太敏感了)
剛開始也不讓我按手,也是覺得很癢.
不過按個幾天就習慣多了.

再加上多鼓勵.多用小精靈和他溝通,
最近真的很少因為生氣就亂打我了.
看來按摩也是有幫助的.
大家可以每天睡前一,二分鐘幫小朋友按按.
相信有很多好處的!


PS小精靈也是老師提供溝通的方式.
當和小朋友做理性的溝通時,雖然他們聽的懂卻做不到.
如:請小昕把書放回原位,書的小精靈會很高興喔!
這比起叫小昕把書放回去,如果不放回去,下次就找不到,而且很亂的...的一多道理還有用....大家也可以多加利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