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 3 / 28 (3 歲 8 個月)












今日的主題是鞋子,
老師說了老鞋匠與小精靈的故事.
再示範鞋子的做法.

小昕壓平了陶土後,
老師用竹籤畫出了鞋底的樣子,
然後請小昕搓長條圍繞起來.


可是啊!小昕一直把長條做成了小蝸牛,
做了好幾個蝸牛後,
小昕看到其他小朋友都已經完成做品在玩耍了.
小昕對馬麻說:剩下的,你幫的做好嗎?

小昕連鞋子的樣子都沒做出來耶,
這次的主題,小朋友好像比較沒有耐心.
很快就交差了事.

其他的馬麻也都閒聊去
只剩我和瑄容媽咪繼續向老師討教,
原本我是想做馬靴的,卻做成了爛雨鞋一樣.
最後請老師救的,改成了皮鞋.
打算穿孔吊起來當花器.

看了我的作品就知道捏陶除了技巧外,
天份也是很重要的>.<
左邊的高跟鞋這是小朋友的作品,最右邊的是老師示範作品
這漂亮的鞋子是瑄容母女的作品

課後,妮妮馬麻教大家認識字卡,
我覺得這組宇卡的字好大喔.真的很不錯.

我從來都沒有教小孩認過字,
小昕對認字也沒有很大的興趣,
就算是教小昕繪本的名稱,
他好像也沒認識任何字,
也許同儕一起快樂學習下,
小昕對字的學習會有更大的興趣.


回家的路上,
馬麻問小昕:
有沒有覺得陶土叔叔很厲害?
什麼都可以做的出來.
我好希望可以和陶土叔叔一樣喔!

小昕說:是啊!

我說:那你要認真的學喔,就可以和陶土叔叔一樣厲害了!
(不過我看小昕也是右耳進,左耳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