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恩恩馬麻準備的教材,

準備物品:
收集牛奶空盒,
雙面膠,剪刀,毛根,保麗龍球,壁報紙,綁上小塊厚紙板的毛線.


作法:
1.使用雙面膠貼上壁報紙.自由裝飾.
2,在牛奶盒折橫側,剪三角形狀,再做出牙齒狀,
3.嘴巴上下側穿孔,穿線.
4,盒底再打一個洞,將二條線穿入.
5.打線時,動物的嘴巴就會一開一合了!

參加成員:小昕,恩慈,廷恩,凱筌,澤人,薇婷,妮妮,綺綺,瑄容,采兒(采兒馬麻要成立小星星親子營第三班,所以來來見習我們


小昕表現:
小昕一直很喜歡雙面膠,
所以馬麻和他一起將牛奶盒貼了八條雙面膠,
然後小昕自己把雙面膠撕下來,
我們再一起把壁報紙貼上.

因為小昕的動作很慢,
每次大家都快做完了,
我們才完成一點點!

我請小昕畫眼珠時,
妮妮就來找小昕玩了!
妮妮和小昕都有看愛的小小百科,
妮妮每次都會來問小昕孫悟空的事,
然後二個人一起演孫悟空!
(有一次小昕在家吃飯,還忽然和我說:馬麻我萬聖節要當孫悟空)

其實我也很喜歡妮妮,他是一個聰明反應快的小女生,
可是她沒有什麼秩序感,會很直接來邀請小昕一起去玩!
(其實是所有小孩都沒有!)
小昕也拋下他的作品追隨齊天大聖去了.


每次只要妮妮來找小昕玩,
小昕的作就做了一半沒有完成,
我覺得有點可惜,
因為小昕如果是在家和我一起做美勞,
都非常的有耐心的.(不然就是小昕看別的小朋友都不做了,他也就放下手上的工作了.)

關於這一點,我也希望親子營的馬麻們能討論一下,
對這些小朋友訂下一些規則.
像是:
1.請對自己的作品有責任,對他們多鼓勵自己操作,小朋友能完成的部份盡量不由馬麻動手,或是親子共同完成為主.

2.故事時間,若要發言請舉手發問,不要一直打斷故事馬麻..等等.

3.不守規舉,像是打人,搶玩具,推人..等等,要如何處理?


這是我的一點小想法,
因為小孩已經快4歲了,
我們的親子營人數也到了10人,
有一些規範會幫忙我們的流程順利,以及約束小朋友.
請參考看看

今日剛好也是恩慈的四歲生日,
這位可愛清秀像日本娃娃的小女生是親子營中第一個迎接四歲呢!
讓我們給她最大的祝福吧!
小朋友高興的唱生日歌,吃蛋糕,玩氣球,可別忘了我們還有故事呢!


恩恩馬麻準備了:


A Color of His Own

CHICKENS AREN'T THE ONLY ONES
這一本書,我們家也有呢!
當恩恩馬麻解說青蛙是兩生類時,
妮妮還糾正恩恩馬麻說:不是兩生類,是兩棲類啦!
(咳咳,恩恩馬麻可是台大生物系的耶-.-)

回家後,馬麻也和小昕再說一次這本繪本,
原來不只止有雞會生蛋,
鳥類,爬蟲類,兩棲類,魚類,昆蟲都是會生蛋的喔!
繪圖非常精美,也推荐給大家!

ps.非常感謝恩恩馬麻做了一條手工土司給我們,真的好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