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 / 5 / 9 (3 歲 10 個月)
 
今日和星妤家約好了一起帶菲比.
這二隻在一起真的會說話呢!
不過一隻說日文,一隻說英文,
沒說多久,牠們就一起睡著啦.
更好笑的的,星妤馬麻說:為什麼我們家的菲比的眼睛都不打開?
我也很納悶,為止他老是半張眼的,一副睡不飽?
本來以為第二代菲比都這樣,
原來星妤家的菲比眼睛可睜的超大的,
看來我們養了一隻愛睡覺的菲比了!


回歸主題,我們可是來上陶土課的,
陶土叔叔很專業的向幼兒解說昆蟲的概要,
如:昆蟲是六隻腳的,
有的昆蟲會經過變態的過程.
卵->幼蟲->蛹->成蟲.
(小昕真的有記住,因為隔天我們畫畫時,他幫蝴蝶畫了6隻腳)

陶土叔叔還說:
毛毛蟲是不會變蝴蝶的,
大部份有毛的幼蟲都是蛾類的幼蟲,
沒有毛的幼蟲才是蝴蝶的幼蟲喔!

求知慾很強的妮妮也提出她的意見,妮妮說:
可是巧虎說蝴蝶是毛毛蟲變的啊?

我真的很羨慕妮妮的自信和舉一反三,
連我自己有時都沒什麼自信,
怎能要求小昕太多啊?


陶笛的做法很簡單,
先捏碗,再拍一塊陶板,
蓋上陶碗,切割出半圓形,
陶土老師會幫我們開孔,
剩下就是自己的創意.

 
前半段,小昕做的很棒,
可是慢動作的他,每次看到小朋友都做完了,
他就放棄剩下的工作.
後來小昕有和我說,他一直黏不上眼睛
(可能是土太硬時,接合的困難度變高,讓他更快放棄的)

我告訴小昕,只要你不完成作品,那我就不燒窯,
這樣你就沒有成品囉!
小昕點點頭說好,就跑去玩了.
留下了一隻沒有腳的甲蟲給我.

 


快結束時,我又請陶土老師教小昕做甲蟲一次,
小昕一直心不在焉,很想教差了事的模樣,
真讓我有點沮喪.
我知道他是有能力完成的,
卻不專心...

 


或許是對小昕要求太高了,
其實他已經做了陶笛的模樣,
只剩細節沒做好,
也許我也該尊重小昕的對作品的呈現.
我覺得真是難拿捏啊!


這次老師又讓我們崇拜得五體投地,巧虎,孫悟空都做出來了!
難怪我們陶土課的人數愈來愈,已經有九對親子了.

PS.謝謝謙謙媽咪放的小禮物,小昕很高興呢

以下是我做的貓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