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的小提琴課,我會去幫小朋友拍照做網誌記錄,禾禾也必須和我一起去,她在家會模仿哥哥拉玩具小提琴,所以真的幫她買一把琴,讓她play。

 

一帶去學校,馬上站在哥哥姐站旁一起拉琴,實在太有趣的。小提琴老師特別教禾禾怎麼拿琴,還幫我們調音。


  彰化縣弦樂團發展聯盟已經在彰化所有的國小開了管弦樂團,讓國小的孩子能接受音樂的薰陶,我幾乎每堂課都會去看上課內容,覺得老師真的非常用心,小孩在團體中學音樂,也不孤單,更沒有練琴的壓力。就像禾禾,完全地模仿,回家還會唱do,re,mi。

雖然總務媽媽分享了他家孩子的學琴是多聽CD看DVD,沒有練琴沒有關係。但是等小昕升三年級時我們就要轉學了,之後要找小提琴老師上個別課,價錢當然沒辦法那麼便宜,可能是傳統的教學方式,我覺得為有練習才會有進步,至少不是跟不上進步。

最重要是自學的動力,如果少了這動力,只有家長不叫小孩練琴,只要一停下來後,大概就不會在摸琴了。所以我都對小昕說:如果你不練琴,那就不要學,我也很輕鬆。

不然那有小孩學琴媽媽比他累一百倍的道理。



禾禾,真的很開心,一直偷笑。同學上台獨奏,她也要站在旁邊一起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