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對姐妹花。

華德福娃娃,縫到第六個時總算有比較順手的感覺了。

這次縫有四肢的娃娃,紙型自己畫,下方給初學者參考,這次我用了秘技,注意看我的布上方是沒有剪開的,也就是我的肩膀是連在一起的,我只有中間開小口縫頭就可以了,用這個方法,布比較好對齊。

 

中間剪開就變腳,很簡單吧!不剪開畫圓弧就像包在包巾的小寶寶。

因為希望腳有一點孤度,我會縫圓一點,這樣其實比較好縫,不然縫腳和褲子時,會發現要縮褲腳。

肩膀的地方我也畫上一點弧度,縫上再剪開,才不會像稻草人的感覺。

中間剪個小洞,最後要翻過來。

手和腳都剪成正方型,大小請自行抓一下,像我的褲管是5公分,那我就剪8*8公分左右。

棉花做成球狀愈紮實愈好,愈圓愈好。

用膚色布包起來,我這塊布其實剪的不夠正方型。

把棉花包起來,用線綁好做出手腳。

針從中間穿過感覺比較牢固。

四肢請用藏針縫好。

身體完成了,塞棉花時要注意摸起來不要一團一團的,我的習慣是塞飽一點,因為抱久了棉花會被擠壓變扁。

接下來是頭型。其實不用彈繃也可以做,但這東西太好用了。先把一端用平針縫好拉緊翻過來。

記得彈繃也留長一點。

棉花撕開,一直重覆相疊,讓中心點最厚,最後包起來成球狀。

彈繃厲害的地方是大小頭都可以調整大小,下方再用線綁好。

開始綁頭形,不綁也行,第一條綁出前臉,請想像線是耳朵的位置。第二條是眼線,影音有示範。

包上臉布。

下巴的弧線。

頭頂用紙包禮物盒的方式縫好,請注意沒有一定要怎麼縫,不要太鑽牛角尖。

我縫的真醜。

眼睛縫好,因為技術不好,眼睛我其實不太會縫很圓>。<

頭髮可用市售羊毛條,頭髮我用過很多不同的方式,我覺得還是用毛線最保險,如果要用羊毛條,建議縫最簡單的寶寶頭,因為這種羊毛條可能是便宜的關係,很容易黏成一團,如果要縫長一點的髮型很容易失敗。

原本擺上去很澎。

最後縫出來很貼頭。如果想做出很澎的頭髮用毛線比較好,也不會結成一團。

這四個頭髮都是用羊毛條縫出的娃娃,紫色那個頭髮縫最多可以編辮子,其他的就是蓋住頭皮為主。

 

媽啊,沒有腳架我還能錄音,我好厲害,其實錄的不太好,勉強看看吧,口條好爛說話一直打結。因為檔案很大,我把它分成上下兩個檔案。



我家禾禾,整天抱成那些布,一下當帽子,一下當裙子,還幫我披上身要剪頭髮。




延伸閱讀:

華德福娃娃,大娃娃&小娃娃
華德福娃娃,簡單步驟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