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 / 8 / 11 (3 歲 1 個月)

今天是馬麻準備的課程.我把棉花事先染好了好多種顏色.
沒想到.....

才來了6對親子.雖然人少會比較輕鬆.
可是每次換人家上課就有點少人,我會很傷心的...

不過也有一個很大的優點.
就是,上完課大家把剩下的材料都分回去了.
(哈哈哈..沒來的人後悔了唄)

做法真的很簡單,把膠水塗一塗.再把棉花沾上去,

如果把棉花撕的薄一點,和整團貼上去的感覺是不一樣的.

說故事部份:
我準備了BROWN BEAR WHAT DO YOU SEE?和小魚散步
(有點不好意思,要幼童忍受我的台式英文)

BROWN BEAR WHAT DO YOU SEE?
是為了和美勞作品有個呼應.
不過只有妮妮對英文有反應啦(喝過洋奶粉還是有差的.)
其他的小朋友則是很興奮的一直說自己做的作品是什麼動物!

總而言之,今天成功的完成任務啦.哈哈

最後妮妮馬麻又教了小朋友BROWN BEAR WHAT DO YOU SEE?的英文歌
還帶了好多小活動喔!

染棉花的作在法再此

 

之前在網路上看過用棉花來做美勞, 
我想白白的棉花太單調了. 
所以DIY幫它染色.

我的作法是用水加食用顏料(食品材料店購買), 
把棉花況入顏料水, 
再擰乾.晾乾!

約半天就會乾, 
不過這樣的作法, 
不會讓棉花很顯色, 
因為我是整團棉花去染, 
結果只有表面有顏色, 
裡面都是白的, 
也許先撕薄一點再染, 
效果會更好

等乾了後, 
我和小昕一起把棉花撕的鬆鬆的, 
圖畫紙上貼上雙面膠

不使用膠水或白膠的原因, 
是我想保持棉花的膨鬆感!

貼雙面膠還滿麻煩的, 
就大概貼個輪廓, 
只是雙面膠會用很兇.

另外圖案不要找太小,太複雜,保證幼兒貼不在框框裡. 
卡爾先生的BOROWN BEAR,小昕已經很熟了. 
圖又大,理所當然成了首選.


雙面膠撕好後, 
小昕就隔意貼貼貼,還貼了不同的顏色. 
最後馬麻在補強一下就完成囉!

妮妮家的日記
PS.和大家用餐過後,我們和妮妮馬麻一起上動物園玩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