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兒子常常說出很多很多讓我爆笑的話,這些話我一會兒就忘了,我寫網誌又有強迫症,希望能紀錄我們出遊的照片,光是整理這些就花費不少時間,也因此小昕的妙語我鮮少記錄了。

小昕這一年來吃飯都是配歷史故事的,這些故事都是我去圖書館借回來的,如果你問他每一個朝代開國皇帝是誰?他八九不離十能夠答對。從小他就對國王這非常有興趣,大概四歲時就曾經告訴我他以後想當國王。我們如果陪他一起玩,對他喊出大王萬歲,萬萬歲,他可是得意的笑。

昨晚睡前時,小昕津津有味看著唐代玄奘的故事,我也正著迷成吉思汗賴掃歐亞的威風中。總算他看了一段落,我趕他睡覺去。(我們看的是寫給兒童的中國歷史)

小昕忽然說:要是能訂作一件小孩的皇袍那就好了!

媽媽說:幹嘛,你要學趙匡胤皇袍加身啊。

小昕說:對啦。

媽媽說:有沒有搞錯,現在是中華民國,民主共和,沒有皇帝這東西

小昕說:那就把中華民國推翻啊。成立新的朝代,昊。王。朝

媽媽還能說什麼?孩子真的中毒很深。。。。。

 

我常常覺得我和小昕親子關係很奇妙,大多時候他是沒把我這個媽放在眼裡,這也是媽媽汗顏的地方,完全沒有威嚴。通常要媽媽對他變臉臭臉時,小昕才知道收斂。就像我最近常對他說教:告訴你,很多事我說第一次時你不去做,等我說到第三次,第四次用罵的,你才要做,對你有什麼好處?

我一直忍耐,不!是等待小昕懂得這句話。

記得小昕上一年級時我非常的焦慮,常常為了他不寫回家作業對他生氣,但是小昕真的慢慢愈來愈好,他那時曾對我說,我不知道為什麼有些同學在學校時為什麼要寫回家作業,我下課都出去玩,如今小昕也會在學校趁空閒時先寫回家作業,更不像小一時作業寫得拖拉,已經會主動寫作業。這些轉變,就是成長的軌跡,而我只能羞愧當時自己的焦躁。

小昕還有個優點,他完全不記仇,他曾說:我是個很誠實的人,我不會騙人喔。即使他有許多的小缺點毛病讓我頭痛擔憂,每次只要想起小昕還是和小時侯一樣非常的愛我,我就很滿足。

同時間,我也是個兩歲半需要要人陪伴幼兒的母親,兄友弟恭這種事完全沒在我家出現,妹妹很喜歡看她一歲時的生日影片,那時哥哥邋畫了卡片送她,如今小昕看到那個影片時只會說:好丟臉,我不知道我那時在想什麼?

因為對小昕來說,妹妹很麻煩,根本就不會陪他玩,還會把他做的樂高弄壞。我們家不時有小昕對禾禾咆哮:不要用我啦,很討厭!有時還會去打妹妹。接下來換妹妹哭著說:哥哥打我。。。但是沒過多久,膽小的哥哥又輕聲對妹妹說:禾禾,來陪哥哥去廁所。

每當兄妹糾紛,媽媽就對小昕吼叫:你就不要讓她唉唉叫,然後她又來吵我,我又去罵你,這對你有什麼好處。儘管媽媽完全不公平,也不管什麼事通常都是大的先訓一頓。我問小昕過,你覺得媽媽會偏心嗎?沒想到小昕的肚量真的很大,他說:不會啊!

(媽媽OS:不會就好)

 

唉呀,總之我兒子的好,我知道就好,就先記錄到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