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後孩子的爸去外地工作,周間會回來一次,星期五再回來,大家說這叫三五族,不知不覺我也過了三個多月的三五族,第一個星期不習慣自己睡,總覺得怕怕的。

晚餐時間少了一張嘴,星期一到星期五的每一天都只有我們母子女三人吃飯,煮的很簡單,有時是一鍋料理,有時是白飯配二菜一湯,或是煮麵來吃,有時也吃外食便當,但小昕不喜歡吃便當,他寧願吃我煮煮的粗食。

三五族的生活雖然已經習慣了,但是我還是覺得爸爸這角色已經不是很會和孩子互動了,又不能每天見面,消磨一點一滴的親蜜感。某日爸爸七點多踏進家門,忙著吃晚餐,洗澡後,忽然聽見小昕對爸爸說:你回來又只是看電腦不陪我玩,你乾脆不要回來算了!

我發誓,這句話絕對不是我指使兒子說的。

小昕其實二下開學後也有了很多的改變,除了作業不用我催促完成,早上也不賴床了,另外他要求我陪伴的時間也被少了,在家裡他大都是自己玩樂高,只要妹妹不去打擾他,他一玩就是半小時到一小時的。

假日小昕喜歡回奶奶家找表弟一起玩,雖然男生總是打打殺殺吵番天,似乎小昕慢慢地的長大,對父母的陪伴需要遞減了,如果我們不再把握,會不會再過兩年小昕就。。。。。(就只回家吃飯睡覺關在房間不鳥父母

兩歲半的禾禾,果真不是省油的燈,跳針頻率爆增,生氣時還會打媽媽。媽媽也會受不了她對她大叫:妳夠了沒啊!

這真是很可怕的年紀,布丁買回來打不開要媽媽開,媽媽幫她開,她又生氣說要自己開。。。。

吸管也要自己插,不小心幫她插也要大哭一場。

(媽媽在旁捶心肝,好悶啊!)

 

又超級可愛的愛笑,愛模仿,已經會和哥哥吵架說:臭哥哥!

哥哥做什麼她都要當管家婆,

哥哥,你快來吃藥喔!

哥哥不要抓不可以抓喔!(哥哥天氣熱就長疹子)

哥哥,你快來拉小提琴啦。

 

前兩天下雨,不小心淋雨回家了,煮一碗酒釀蛋驅寒,記憶拉回了小時候,有一次很冷很冷,小昕的外婆也煮酒釀蛋給我們吃,味道相同的甜酒釀中有著溫暖的香甜,就讓幸福就此延續吧。

 

我的媽媽和阿姨,學走路的我,左方的土牆是我回外婆家的兒時記憶,現在已改成水泥牆了。每個媽媽都是當了母親後才學習如何當媽媽的,如果這個世界不會改變,如果改變別人是如此困難,我會選擇改變自己,周莊夢蝶,人生如戲,我期許演好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