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那條是鼻涕,你沒看錯,就是這麼恐怖)

安滅菌讓我掉下眼淚了,其實不是安滅菌讓我哭了!而是我一時脆弱的情感,每次說起我過敏兒的病史,我真恨不得那些病痛再我身上,那些甲乙丙丁的東西試到最後的感覺就是。。。生死有命,我兒大概是沒救了

滿月異位性皮膚炎,從此以後癢癢抓抓伴隨他,睡覺起來枕頭上都是血痕,只因半夜自己抓到流血不自覺。那時有一個藥叫普特皮,非類回醇用藥,都不知道擦了幾條去,過幾年衛生署說。。這條藥不可以再給小朋友擦會致癌。

這次安滅菌算什麼,老娘根本沒再怕的。

我怕的是什麼?是沒把我兒子照顧好,醫生說要吃什麼?用什麼?那個沒搬回家的。

空氣清靜器,防塵瞞被套,蒸氣器,洗鼻機,異位性皮膚炎專用我洗髮精,乳液。中藥,西藥,全都來了。結果中藥有重金屬殘留,西藥有副作用。

我兒子過敏指數是爆表破千的,從小喝牛奶,蛋換來就是滿身疹,在他嬰兒期不時要誤觸地雷大發作,搞得我整夜不用睡,好不容易到了兩歲多皮膚狀況比較好,結果莫名其妙氣喘了。

別人氣喘可能是感冒,我兒子不是,那天我記得很清楚,我在家上油漆,晚上他肚子痛,我們帶他去看醫生,半路他就睡著了,我們又回家了,可是半夜哭鬧肚子痛,只好帶他去看急診。

到醫院還等了半小時,被醫生罵說,他不是肚子痛,他是喘不過氣來。當晚吸了二次藥完全沒用,被送入病房三天,打的是人人害怕的類固醇針劑,出院回家吃了十幾天的類固醇以及吸入保養藥。

隔不到半年,某次感冒好不了,一照x光是支氣管肺炎,一邊肺花花的,被送入醫院抗生素治療,光是支氣管肺炎這東西,三到四歲那年就得了二次,每次少不抗生素類固醇。

人家說益生菌對過敏好,我兒也不知道吃了幾盒,很不幸就是那家超有名的樂亦康,只差一點又要服毒了!中醫說什麼配方可當保養菌吃,我們天天吃,一罐藥粉二千元的,大概吃了三罐。

說起來我兒最適合當教學醫院的病人,過敏的太標準,嬰兒是異位性皮膚炎,幼兒時是氣喘,現在是過敏性鼻炎,鼻竇炎,天天流濃鼻涕,實在太經典了,就是教科書的過敏症狀,他都有耶(有沒有集點送貼紙可以集啊!)

 

但。。。。我說了這麼多,並不是要大家同情的,比我兒悽慘的一大堆嘛,我兒還是活跳跳調皮搗蛋,每天被我壓著吃藥。就是這藥是個毒藥。反正藥出錯,又不是醫生,醫院的錯嘛,不關他們事又不是他們製藥,哇都不用負責耶!去年全台灣人陪我們喝了三十二萬瓶毒藥,我也沒什麼好氣的不是嗎?

 

不是。。我更氣,因為我就是深深信任醫生的傻子,總是乖乖用藥,打預防針餵毒藥。他媽的只能怪自己不好好念藥理學,以後吃個藥要先把藥查一遍,然後在家當藥師,把那些不想吃的藥挑出來還是切半嗎?

哈哈哈。想到那畫面好好笑啊。這類固醇丟掉,支氣管擴張劑保留,解熱鎮痛不需要,痛又不會怎樣。胃藥保留,抗組織安,還是吃吃好了,免得一直流鼻水。

 

政府去死啦,廠商也去死啦,每次新聞出來就會說上游有問題,好像都不用負責的,我最看不起統一LP33膠囊了,吃保健食品吃到塑化劑比吃那些垃圾食品中毒的諷刺一萬倍,這些廠商那個不是口袋滿滿的。我們平凡善良百姓就是活該倒楣。

什麼退換貨,真是笑死人了,沒中獎的發票早就丟了,保特瓶不知道回收那去。

什麼叫有誠意,最好是老闆帶全體員工集體鞠恭道歉,就讓我幻想吐口水在你們臉上吧。

PS.有人說標題內容沒有說到醫生,那是我把原本的內容刪了免得所以醫生都來告我,反正台灣醫療界愛下重藥,早是公開的秘密,從這新聞延伸出去的就是抗生素亂用,第一有多少病人是做過細菌培養才給抗生素的,就算你住院也是先給抗生素,等報告出來沒事才停藥,診所就不必說了,安滅菌去年約被喝了三十二萬瓶,這裡而白喝的不知道有多少,這個常久以來的問題是惡性循環,有人說是醫生問題,有人是說是民眾問題。對於那種懸壺濟世的醫生,我絕對立正站好行鞠躬,不過誰知道我心中的仁醫在那裡?哈哈

(本文完全沒怒罵任何醫生的意思,醫生曾是我的希望我們的光芒,對於幫助過我兒的我更是感激,這只是一個傷心的母親碎碎念,看完笑笑就算了)

 

 後記:

安滅菌的風波讓我了解他事實是很殘忍的,大部的小孩都喝過這藥,不過這藥是被泛爛開的。以後別再輕易相信醫生給的藥,寧可當龜毛家長,一一查證藥名或要求開藥原因。

自救建議:磨粉的藥少吃,龜毛要求藥要分開,標示好藥名,不要連自己小孩吃什麼藥都不知道?

一般感冒藥是很安全的,而且感冒一開始就開抗生素的醫生值得你信任嗎?感冒藥通常有:解熱鎮痛->止痛藥..基本上這是發燒才用的,如果沒燒了,你何必吃,所以不建議吃磨藥粉。

支氣管擴張劑:幫助咳嗽咳痰的,但是副作用是心悸,過動,坐不住,如果你咳的不兇為何要吃?

抗組織安類:吃過敏止癢或流鼻涕的,副作用是嗜睡,但它算是很安全的藥。

如果看感冒常用藥就是那幾種,而且他們幾乎都是症狀治療,除了抗生素外其他很多也是可用物理取代,像是蒸氣,拍痰,只是想告訴朋友多利用其他治療,減少用藥,等要用藥時也不會無藥可用。

開始更多自我要求不要當個無知的病人,至於這樣的觀念我更希望從我們這輩開始能愈來愈好,另外多利用估狗查藥名,查到的通常比國家藥典還多。 

 

 

 


以下是新聞

藥品首驗出塑毒 DIDP使睪丸縮小

2011年06月07日 17:40 蘋果即時

 

TVBS接獲民眾投訴,知名藥廠葛蘭素史克(GSK)生產的抗生素「安滅菌」含有塑化劑,T台透過管道,取得藥房跟診所的安滅菌,送往台灣檢驗科技中心(SGS)化驗,結果都含有管制塑化劑DIDP,其中,藥局購買的安滅菌含DIDP 14.8ppm,診所開立的安滅菌則含DIDP 18.1ppm。據了解,這是台灣首次驗出DIDP成分,DIDP中文名稱為「鄰苯二甲酸二葵酯」,原用在人工皮革跟建材,會導致睪丸縮小、精蟲數量減少,具肝毒性。

葛蘭素史克藥廠台灣分公司立即澄清,表示藥品上市前都經檢驗合格,經與總部聯繫,也確認製程、包裝、原料和配方均未添加管制塑化劑,而藥品容器材質是玻璃,瓶蓋也不含塑化劑,矯味劑來源為歐盟國家,也無塑化劑;但既有疑慮,會將產品再送請原廠及第三公正單位檢驗,並持續與衛生署合作追蹤,確認藥品安全。

安滅菌廣泛用於治療中耳炎、鼻竇炎、支氣管炎、傷口感染、蜂窩性組織炎等,注射劑也用於預防重大外科手術中可能發生的感染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安滅菌 Augmentin 塑化劑
    全站熱搜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