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有友友娜:歐陽娜娜的音樂冒險

 





這本書非常好讀,拿到圖書館預約取書,我花一個早上看完了。很久前有翻過幾頁傳娟之前出的書,那時就覺得她是一個很用心的媽媽。然後看完這本家友友娜後,我很配服傅娟。二女兒娜娜學琴的過程也是付出非常大的努力,而傅娟可不是只掏出錢來了事的家長喔,她為了女兒收集許多古典樂的資料及大師的生平小故事,不時在女兒低潮時鼓勵,並告訴娜娜這些大師的辛苦。

光是當孩子的啦啦隊,我就覺得不簡單,即使小昕只是小提琴的初學,每次聽他拉那殺雞叫時,我都要強忍心中的不悅,假仙告訴他:你這樣有進步不錯喔!其實我根本是想說:拜託。都不知道提醒你幾百次了,你的音為什麼每次都按不準。自己知道不準要調整啊,整首都拉不準。

看完書還有另一感想那就是。。。。為什麼那些古典大師我一個都不認識,貝多芬,莫札特,蕭邦這些人名是知道但完全和他們的曲子連不起來,很明顯的自己對古典樂的認識大概是零吧,如果還要我去培養小孩認識音樂,我自已覺得好困難。

再來是娜娜三年級考進了音樂班,開始了對音樂更深入的學習,從書中感覺到娜娜是非常自主的小孩,喜好音樂,享受音樂。再比較上個月看的虎媽的戰歌,這兩個媽媽對練琴的態度就完全不同,如果有興趣讓小孩學音樂,我很推薦大家看看這本書,書有傳娟和女兒的交換日記,一路學琴,考試比賽的記錄分享,更有實用介紹如何聆聽學習古典知識,讓我覺得傳娟非常的用心。

 

 

 

 

arrow
arrow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