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的愛心媽媽問我要如何剪輯影片,我其實也不太會用就用最簡單的Window Llive Movie Maker,我吃了很的苦頭(檔案太大的它會當機,我常常重做),但是實在不知道該用其他什麼軟體,所以還是簡單介紹怎麼用好了!

它是Windows內建軟體,如果電腦沒有,也可以上網抓。這有Windows Live Movie Maker 2011的下載點與簡單教學


如果不會用這個軟體,打上Windows Live Movie Maker教學,也有不少資訊,它算是很好上手的軟體,打標題,換頁動化,剪短影片,都非常容易。


再使用movie maker時,我第一個遇上的問題是把相機檔案上傳後,movie maker根本打不開,為了解決這問題我必須先把影音檔轉檔,有朋友介紹我使用一個轉檔軟體格式工廠.

我是把影片先轉成wmv檔再使用movie maker的,最後才把影音檔傳上youtube去。

youtube是個非常簡單好用的軟體,其實我不轉檔直接上傳影片也沒有問題。可是每次上小提琴課都有重覆的練習,我會挑一些片後或新進度上傳。如果家長有看到上課影片,有些是補充教材喔。

這就是我整理影音的步驟,最後再把youtube的網址嵌入網頁內容。

照片的部份,我選擇了PICASA網路相簿

這些就是我常用的軟體了,每個軟體都很好上手(太難我也不會用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剪輯影片
    全站熱搜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