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歲的生日,因為變不出什麼新花樣,所以前一天我和昕爸說,先不要告訴小昕我們有買蛋糕,給他一個驚喜喔!到了生日的的當天下午,小昕很無聊再看電視,忽然對我說:媽媽我要買生日蛋糕,有生日蛋糕才像過生日啊!

媽媽裝傻說:為什麼一定要有蛋糕,啊!有啦有啦,外婆有買蛋糕啊,等下插上蠟燭就可以過生日了。(外婆買的是杯子蛋糕)

小昕說:我不管啦我要蛋糕啦。(開始哇哇叫)

後來我們就去新月沙灘玩,回家後吃飯完,小昕又想起沒蛋糕這回事了,因為昕爸也下班了,我們倆就一搭一唱說要過生日囉,就拿外婆買的麵包來過生日,於是就關燈要唱生日快樂歌。

此時,根本就是不想理我們,把臉埋在沙發拒覺看我們。直到。。。昕爸端出了生日蛋糕來,才破涕為笑。而禾禾在旁邊一直很開心唱歌,幫忙吹蠟燭,她根本是覺得是她在過生日吧。


爸爸問:從一個小餐包變蛋糕的心情如何啊?

小昕說:又生氣又開心啦。。

媽媽心想:有如此不正經的父母,怪不得小孩也好不到那裡去!

小昕八歲了,媽媽好像沒什麼特別感覺,如果硬要擠出感想,大概是孩子大了,愈來愈有自己的想法,很難強迫他做他不想做的事情了,如何何情何理的去說服他將會是我們的功課。

親愛的小昕:

0歲 2800gm 小昕說:我是被吸塵器吸出來的喔。

1歲生日快樂,因為過敏,不能吃自己的蛋糕。

2歲生日快樂,這是豆腐蛋糕,不含蛋。上面有小昕的照片。

3歲生日快樂,小星星親子營生日趴。

4歲生日快樂,還是我的好朋友陪小昕過生日。

5歲生日快樂,很難搞的五歲,生日禮物是牙刷一隻。

6歲生日快樂,還有在學校過一次華德福式生日。

 

7歲生日快樂,又是和朋友們過生日喔,我們還去桌遊餐廳玩。

8歲生日快樂,妹妹搶著吹蠟燭,爸爸已經提前送我一台捷安特二十吋腳踏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