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好好好看,好好看喔!想學日本有名的交響情人夢女主角-野田妹狂發傳單,又跳又叫的告訴大家,好好看喔!(最近網樂通中毒貌)裝網樂通已經三個月了,很喜歡網樂通耶,看影集和電影都非常方便,家裡沒裝第四台,又摳門不想租dvd,也不喜歡上網看品質不良的影片,所以這兩年來,我覺得我脫離電影很久,直到看裝了網樂通才梢梢看了幾回電影。

讓我回歸主題,簡單介紹這本書吧。一位作家買下了私人動物園,除了對動物的愛心外,最大原因是這些動物即將被撲殺了,這種愛心很快的轉為忙碌,不但要和銀行借貸大筆金錢,若要重新讓動物園開張,更是要符合許多政府的規定。軟硬體的整修籌備佔了大量的篇幅,卻是非常精彩的故事,像是作者有一回幫忙拆除工程。狂拆猛拆時,常常有外來人員問他老闆在那?每當告訴那些人,他就是老闆時,那些人的表情都非常精采

最讓我喜歡的部份當然是和動物們的交手了,才買下動物園的頭星期,就有隻大貓跑出籠外了,描述緊張刺激又不失幽默,讀起來真是過癮。

兩個孩子熟睡後,昕爸還再上網,而我特地爬起下床窩在沙發看這本書,又不時噗嗤笑出來,那樣的畫面有點怪異吧。

其中我一定要提到傑洛德.杜瑞爾(希臘狂想曲全集的作者),這位傑洛德.杜瑞爾是成立保育瀕臨絕種動物園的鼻祖,也是影響<那一年,我們買下了動物園>的作者班傑明密的重要偶像之一,因為看過希臘狂想曲,很自然對班傑尼密的理念感到認同。他認為動物園對教育民眾和保育有一定的責任,而非只為滿足人類的私慾擁有觀賞野生動物。

從很久以前,我對動物園的動物們充滿矛盾的想法,如果沒有這些動物,很難輕鬆欣賞牠們,但是動物園的環境對牠們來說非常惡劣,每當去動物園看到牠們處於有限的環境來回走動,跺步,甚至搖動晃腦,雙眼茫然的神情,都讓我浮出股罪惡感,我能做的只是默默的心疼與感謝牠們的付出。

看到最終回時,眼睛酸了起來,看著DZP動物園經過千心萬苦終於通過審查可以開放,真是替作者全家開心極了,接著上網看了他們的官網,看到了作者和一雙兒女燦爛的笑容以及具有靈魂的大量野生動物的照片。再回想起籌備動物園時期時,班傑明密面了妻子罹癌去世的心歷路程等等。這些都感動了我,讓我深信這樣的人生就是不虛此行。

DZP動物園官方網站

 

看完了<那一年,我們買下了動物園>,開始看下一本<我的影子在岡貝>,這是珍古德記錄黑猩猩的書, 我幾乎可以確定班傑尼密也看過這本書,因為他在書中提到對靈長類的喜好,若有機會希望能在自己動物園中飼養。黑猩猩的基因和人類有95%以上的相似,牠們的社交系統複雜,其中有親吻,擁抱的社交動作與人類似。當一些實驗不能做人體實驗時常會以黑猩猩代替,又因為種種原因,黑猩猩的棲息地減少讓牠們瀕臨絕種。其中最吸引我的是黑猩猩媽媽在養育小孩的行為會影響小猩猩成長後的行為,這不就是我們人類說的身教嗎?而牠們親蜜的家族相互支持,若是有人隻黑猩猩被欺負了,牠的好朋友或兄弟是會情義相挺的,這種的社交行為非常的意思呢!

 

 




arrow
arrow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